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走进津西
ENTERING JINXI
集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津西 > 集团简介

津西集團

津西集團(河北津西鋼鐵集團),始建於1986年10月。2009年12月,經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成立,總部位於北京,並在天津、中國香港和新加坡、美國等地擁有境內外控股公司40多家,年實現銷售收入超1000億元,是集鋼鐵、非鋼、金融三大板塊為一體的大型企業集團和香港上市公司(中國東方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碼005812017年9月4日被納入港股通)。

集團連續17年躋身中國企業500强。2019年名列第178比特,中國民營企業500强第51比特,中國上市公司500强第221比特,中國民企製造業500强第27比特、河北省首位;集團董事局上榜“2019年中國最佳董事會50强”榜單。

認真落實國家產業政策,實施以“雙調”促“雙轉”戰畧,以進入世界500强為目標,以“兩橫三縱”產業佈局為抓手,扎實推進轉型陞級,走出了一條特色高品質發展之路,成為省市大力支持的先進典型。優化傳統產業調結構,成為專業化、系列化、規模化型鋼生產應用基地,並已具備鋼板樁綠色工程全產業鏈,主導的型鋼產品形成123個系列、356種規格,進入杭州灣跨海大橋等國家重點工程,高鐵線杆市場佔有率達到90%以上,遠銷33個國家和地區,連續多年出口量居全國前列,居中國“一帶一路”企業影響力50强榜單第27比特。

延伸產業鏈,促進裝配式鋼結構產業發展。依託津西型鋼優勢,成立國家級“裝配式標準化鋼結構建築研究院”,以熱軋型鋼替代焊接型鋼,拉動型鋼研發,引領和擴大型鋼市場消費,實現從鋼鐵生產到產品集成供應的綠色全生命週期全產業鏈,現已參與雄安新區容城一號產業園項目,並積極回應“一帶一路”倡議,進入沙特中國港灣項目、象牙海岸項目等多項國外工程。進軍高新技術領域,培育集團發展新動能。從海外引進掌握核心技術的資深專家,初步形成電子束高端檢測裝備等產業佈局,承擔3項國家(02)重大專項,打造集電晶體設備和軟體研發於一體的國際高科技企業,推動傳統產業轉型陞級。

集團在韓敬遠領導下,始終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回報社會,向國家繳納稅金超過300億元,安排勞動力就業上萬人,構建“5+2”社會保障體系;懷思源之心,捐款助教,積極支持國家和地方公益事業的發展,現已累計投入教育、抗灾、交通和優撫等公益捐款超3億元,韓敬遠被中華慈善總會授予“中華慈善事業突出貢獻獎”,被遷西縣委、縣政府授予“支持教育發展終身貢獻獎”稱號。

“十三五”期間,津西集團將認真落實國家產業政策,延伸產業鏈、扎實推進轉型陞級,通過一到兩個“五年計劃”,挺進世界500强,實現高品質發展,為社會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中國東方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在百慕大注册成立,2003年經商務部準予,控股河北津西鋼鐵集團股份有限公司97.6%的股權,並通過津西集團直接或間接控股公司40多家,分佈在美國、新加坡、中國香港等地。2004年3月在香港聯交所主機板上市(股票代碼005812017年9月4日被納入港股通)。2007年,全球最大鋼鐵生產商安賽樂?米塔爾成為中國東方集團合作夥伴兼主要股東。

中國東方集團是最高效的鋼鐵生產商之一,現已成為專業化、系列化、規模化型鋼生產基地,H型鋼和鋼板樁等產品遠銷33個國家和地區。憑藉海外上市的優勢和國際先進的裝備、科技、管理管道及環球原材料供應、銷售網路,中國東方集團未來的業績及發展將更加輝煌。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