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走进津西
ENTERING JINXI
集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津西 > 集团简介
    集团简介 董事局主席致辞 组织机构 领导团队 500强排名 集团大事记 津西荣誉
津西集团


津西集团(河北津西钢铁集团)始建于1986年,2009年以津西股份为核心成立津西集团,现已成为拥有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上市公司、2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境内外控股公司近百家,年销售收入超千亿元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自2003年起,连续21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23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51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1位、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265位。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

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产品和产业结构,以“专、长、高”战略为转型升级方向,走出了一条具有津西特色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做专钢铁主业,打造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现已形成H型钢、钢板桩、高铁线杆、工钢、槽钢、角钢等134个系列、372个规格型钢产品,广泛应用于粤港澳大湾区三大跨海大桥通道、雄安新区、北京冬奥会、大兴机场等国家重点工程,并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高铁线杆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做长产业链,推进产业升级,向特高压电力铁塔、新基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核电精密阀门、新材料、微电子等产业延伸,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高新技术企业,打造高端绿色产品,在高端绿色型材、核电阀门、新材料辊环、特高压输电塔、微电子等领域布局,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责任。秉承绿色发展理念,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投巨资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环保绩效A级企业;累计向国家缴纳税金超390亿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已向教育、交通、优抚、抗震救灾等捐款超3亿元。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


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百慕大注册成立,2003年经商务部批准,控股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7.6%的股权,并通过津西集团直接或间接控股公司40多家,分布在美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2004年3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0581,2017年9月4日被纳入港股通)。2007年,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成为中国东方集团合作伙伴兼主要股东。

中国东方集团是最高效的钢铁生产商之一,现已成为专业化、系列化、规模化型钢生产基地,H型钢和钢板桩等产品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凭借海外上市的优势和国际先进的装备、技术、管理方式及环球原材料供应、销售网络,中国东方集团未来的业绩及发展将更加辉煌。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