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召开2015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会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6-03-15 浏览量:2949

    3月14日,津西2015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公司七楼大会议室召开。津西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永春作工会工作报告;公司领导王辉主持会议。公司各级工会负责人、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代表百余人参加。
  赵永春在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突破,引领全体干部员工在“细化管理年”中创佳绩立新功》的工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工会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降本增效为发力点,以技能素质提升为着眼点,以企业文化建设为主阵地,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班组劳动竞赛、基层干部轮训、厂务公开、文化建设等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发挥组织作用,以降成本、增效益为抓手,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共征集合理化建议5273条,技术创新及青工“五小”项目427项,修旧利废2301台件,组织14个工种的44场次技术比武,评选出“金牌工人”3名,“能工巧匠”4名,创建“创新工作室”11个,累计创效9600万元。二是突出重点,打造职业化团队,全面开展技能和业务素质培训。先后开展9个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基层管理干部、特殊工种等各类培训,累计举办培训500余期,培训干部员工6万余人次。目前,公司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占员工总数的59.8%;取得中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占全员总数45.12%。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弘扬正气、选树典型,为企业发展积蓄正能量。公司党委、工会、团委强化自身组织建设,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工作。2015年,发展新会员169名。四是大力实施企业文化落地工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凝聚员工心智、提振员工士气。在钢铁市场严峻形势下,结合中心工作,相继组织“迎战困难、共克时艰”主题演讲赛、“三八”节全体女工“健身徒步走”活动、《津西情·中国梦》春节文艺联欢晚会和“五一”篮球比赛。参加了县总工会组织的“职工摄影大赛”和“我身边的劳动模范”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7名员工作品分别获得各项活动的创意奖和一、二、三等奖。组织迁西县“栗乡之夜”津西专场文艺演出和县文联的“璀璨星光”栏目津西海选,20名选手被选中,经过月赛和年赛,员工董海波荣获年赛冠军。在河北省冶金政研会举办的冶金行业思想文化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中,公司共有8篇文章分获“2014年度河北省冶金行业宣传思想文化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坚定了员工与企业在逆境中求生存的信心和勇气。五是关心关爱员工生活,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132名特困员工及家属发放救助金23.9万元;暑期为高温岗位员工供应价值64.38万元的冷饮;端午节、中秋节为万名员工发放了价值57.5万元的糯米和月饼;“五一”之际组织津西股份、津西特钢70名劳动模范和优秀中层干部到县医院进行了健康体检;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员工自愿为困难员工捐款7.3万元。 
    2016年,是集团和公司“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扎实推进“两面镜子一个标准”对标学习活动,深入“细化管理年”完成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工会工作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以员工职业技能大赛为载体,以打造职业化干部队伍为主线,全面培养高技能、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适时开展争当行业排头兵班组竞赛和技术创新工作,为公司度过钢铁严冬,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助力护航。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开展第六届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培养一岗多能、一专多能的技能型人才。大赛共分技术培训、岗位实践操作、预赛选拔、决赛夺冠、参加钢铁行业竞赛五个阶段进行,将在各工种中赛出技术状元9名、能手90名,并按上级技能大赛设定的工种,推荐选手参加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二是以市场为标准,向问题要效益,着力提升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将聘请专业培训机构具备实战经验的专家教授组织举办中层以上干部“以问题为导向”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适时举办基层管理干部素质提升轮训,并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立体式对标学习,推进各项技术指标进入行业前列。三是以创建创新工作室为引领,发挥高技能人才作用,广泛开展技术交流和技术创新活动。适时组织创新发展和创新能力培训,激发高技能人才创新潜能,为公司科技进步献计出力;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组织技能人才开展学习、交流、研发、攻关等活动,为公司新品种研发,提升经济技术指标做贡献。四是以文化教育人,全面组织开展建企三十周年系列活动,也将相继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五是强化组织建设,认真筹备员工代表大会换届工作。进一步健全基层工会组织,在提案征求阶段将认真筛选、汇总、分类,广纳贤言,为“细化管理年”活动提供接地气、正能量的提案和建议。六是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全面开展争当行业排头兵班组竞赛活动和组织纳新工作。在主体厂开展综合燃料比、高炉利用系数、钢铁料消耗、铸坯收得率和综合成材率班组竞赛活动。
    会上,津西股份办公室主任付立军宣读津西股份工会《关于表彰二0一五年度模范员工之家、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的决定》。炼铁二厂工会、轧钢厂工会 、H型钢一厂工会、质检中心工会、制氧厂工会、机关行政工会、特钢动力厂工会7个模范员工之家,23名优秀工会工作者和181名工会积极分子受到表彰。


下一篇: 2015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津西产品品牌价值11.87亿元
上一篇: 津西股份组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