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股份5月份培训123期5024人次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6-06-03 浏览量:1791

    为强化员工培训,着力提升员工综合素质,5月份,津西股份共组织工艺、设备、安全、技能等培训123期、5024人次,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管理、工艺技术、党史党规等知识近千条。
    出实招、重实效,扎实开展行业竞赛工种培训。公司在考察第八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场后,结合考场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情况,专题研究竞赛工种,并下发培养选拔方案。各主体厂根据公司方案,认真谋划本单位培养方案,采取师带徒、一帮一、结对子等形式强化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参加行业竞赛预备选手利用微信、QQ与行业同等规模企业参赛选手进行交流、切磋技艺。仪表点检工、内燃机车司机等9名预备选手选拔考试有序进行。
    重基础、强技能,完成公司第六届员工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各单位克服生产任务重、检修任务紧的客观实际,组织形式多样的集中培训和实操演练:烧结厂注重烧结工理论与技能培训,围绕烧结矿的水分与粒度,强化工艺操作应注意关键工艺技术环节;炼铁一二厂在组织炼铁工培训的基础上,对高炉工长进行“炼铁三字经”、工长23条和机前富氧知识强化训练;炼钢一二厂围绕钢水温度控制、合金料添加等方面进行实战性培训;轧钢厂、H型钢一二厂围绕工艺操作标准将轧钢工培训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突出抓好操作人员的技术培训与实战演练;动力厂在电工、钳工、焊工培训中,突出员工的实际动手能力训练,采取每日一题、现场教学等方式,突出学中练、练中学的实际培训效果。
    重培训、强素质,扎实开展对口业务培训。为加强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实现特殊工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全覆盖,安全部、党群工作部根据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定,聘请专业教师组织焊工8期、煤气工5期、低压电工3期特殊工种复审培训;科技中心为有效降低燃料消耗、钢铁料消耗及白灰消耗,组织烧结、炼铁厂长、主任及技术员参加的降硅专题培训;质检中心按照美标、英标等标准审核要求,与党群工作部密切协同,组织培训计划外的物理性能检验工“金属材料抗拉强度”、“冲击试样”等取证培训,现已全部结束;党群工作部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两学一做”要求,对各支部进行面对面帮教,并利用微信群下发党章党史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供各支部集中学习。


下一篇: 4月份钢铁板块26项技术指标名列全国第一
上一篇: 津西股份动力厂燃气发电作业区组织反事故演练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