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股份上半年班组修旧利废近千台件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6-08-05 浏览量:2019

    上半年,津西股份各单位、班组以“细化管理年”活动安排意见为指导,从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五型”标准化班组建设,并收到显著效果:累计征集合理化建议2700余条,完成修旧利废954台件,实施技术创新(青工“五小”)项目97项,累计创效670余万元。
     一是各单位以津西《关于举办第六届员工职业技能大赛的安排意见》为指导,扎实开展赛前各项工作,各参赛单位以车间、班组为单位,每个工种组织了不少于80课时的赛前技术培训,累计举办各工种内部预赛44场次。
    二是各单位从生产实际出发,全面建设创新型、学习型、安全型、清洁型、和谐型“五型”标准化班组。烧结厂各车间明确兼职人员负责班组建设管理工作,不断强化基层管理;炼铁二厂制定《车间、班组软件记录标准》并下发到每个班组,要求全体班组长以上干部及相关责任人认真学习,切实做好“五型”标准化班组的基础管理工作;轧钢厂购买专业书籍300余册,分工种派发到每个班组,提供基层班组培训支撑。
    三是基层班组通过组织安技知识培训及考试、安全隐患排查、每日一题、安全知识竞赛、反事故演练、安全漫画展等活动,使班组成员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动力厂通过强化重大危险源点管控,严格落实四级排查制度,组织综合排查29次,查改各类隐患问题435项,整改率98.7%;质检中心注重提高全员安技素质和基层干部管理水平,组织法律法规、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岗位安全规程、工艺技术、煤气防护技能知识等培训考试48场次;轧钢厂按照“四不两直”的方法不定期进行应急演练及拉练,各作业区组织应急演练及拉练共86次,厂部组织应急拉练9次,提高全员应对突发事故的救援与反应能力。


下一篇: 津西第六届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上一篇: 津西股份产品质量跟踪管理系统投用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