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股份开展“以全面质量管理促产品质量提升”活动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7-10-12 浏览量:1969

    为更好的满足国内外用户需求,进一步提高精细化运营效益,提升公司品牌在市场的影响力,近日,津西股份认真开展“以全面质量管理促产品质量提升”活动,深入推进新产品开发工作,以用户为导向,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向品牌发力,做实全面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
     坚持内外双控,提升产品质量。此次活动以“用户导向、持续改进、全员参与”三要素为中心,以“产品质量、终身责任”为切入点,践行产品终身负责制承诺。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坚持内外双控原则,即:系统外部利用网络质保书打印技术实现质保书与实物一一对应;系统内部建立产品的炉号与轧制批号、重点工序作业者姓名一一对应的数据库,利用质量跟踪系统与工艺大数据等手段直接追溯工序质量问题,落实相应的责任,形成常态化。
     设定重点目标,深挖生产成本。通过活动的开展,最终达到“一个准时、一个全系统可追溯、四个稳定”的重点目标,有效地挖潜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一个准时”,即满足用户准时交货率为100%;“一个全系统可追溯”,即产品通过标签二维码、网络质保书、质量跟踪系统及工艺大数据之间的链接,实现单支产品可追溯到入炉铁水配矿组成;“四个稳定”,即稳定铁水、钢水成分,稳定产品质量,稳定钢材的力学性能,稳定生产工艺。
     精心安排部署,提高全员质量素质。一是组织开展以“产品质量、终身责任”为题的质量大讨论。将质量管理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形成全体员工主动遵守的行为准则,谈出内心深处对质量的关切,提炼出系统的管理方法,并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二是组织一次“全面质量管理”知识培训活动。各单位结合单位特点,成立两个以上QC小组,将具有工艺操作优化技能和设备精度维护方面技能的人才吸纳进来,针对日常的工艺、设备优化进行持续改进,并组织QC小组成员集中培训。三是组织公司“质量工匠”、“质量信得过班组”、“优秀QC课题”评选工作。各单位对改进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课题、卓越员工和班组,按照贡献推荐上报,经公司组织评选后予以表彰奖励,在全公司营造尊重基层创造,崇尚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四是创新全流程可追溯系统管理。由机动部、科技中心、质检中心组织牵头,以满足客户为导向,开发一级经销商网络质保书打印业务,将标签二维码、质量跟踪系统、钢后、铁前的大数据做链接,实现产品的全流程可追溯性。五是开展专项产品质量督查整改工作。集中开展各产线产品质量督查,发布专项督查报告,引导各单位加强产品质量过程控制,不断消除生产过程中影响产品质量稳定的短板问题。六是做好宣传工作。在《津西人》报、微信平台对全面质量管理进行宣传,围绕工序质量提升工作,广泛宣传报道各级优秀质量工作者、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优秀质量管理经验,活动验收阶段予以表彰。同时,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专门的宣传方案,悬挂“全面质量管理”标语横幅,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加强活动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一是成立公司活动领导小组,下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制定活动方案与措施,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二是提高活动参与度。科技中心加强过程管理,适时对活动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对组织得力、成效显著的单位予以表彰奖励,各部门各单位将活动总结、有关图片,及时报送科技中心。三是组织活动验收。12月底,公司对各单位的活动月度总结报告、各项质量指标、过程持续改进课题项目进行综合打分排序,对前两名的单位分别给予奖励。


下一篇: 绿色钢城中一张靓丽的“名片”
上一篇: 创新驱动发展 标准塑造品牌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