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文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详细
津西团委召开2015年度“五四”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6-05-07 浏览量:1812

    

图为青年岗位之星合影。左起依次为:赵常友 刘海元 于兴旺 郭振兴 付志刚 

员桂利 员东新 马庆华 周小林 顾国林 

图为“青年创新之星”合影。左起依次为:赵红伟 刘忠勋 董学利 周志强 孙海明

郭志强 秦小会 王来民 顾文达 吴立红

    5月6日上午,津西团委2015年度“五四”总结表彰大会在津西股份七楼大会议室举行。
    会议对津西股份炼钢二厂团支部、动力厂团支部、津西特钢炼铁厂团支部3个“五四”红旗团支部,于兴旺等10名“青年岗位之星”,秦小会等10名“青年创新之星”,孙琳清等7名优秀团干部,常存等83名优秀共青团员进行表彰。
    共青团迁西县委书记张江桥,津西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永春出席会议;津西2015年度青年岗位之星、青年创新之星,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和部分团员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江桥代表团县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他鼓励津西青年员工,要振奋精神,精神状态决定工作状态、生活状态。我们有振奋精神的基础,即在转型升级中的出色表现,在结构调整中的持久动力,在创造效益方面的优异成绩,一定要进一步振奋起来、活跃起来,满怀激情工作,树立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要珍惜岗位,在津西有一份稳定工作非常难得,要好好珍惜,要爱企如家,人人都爱岗敬业,把大家庭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小家庭才能越来越好;要精研业务,现在是拼能力的时代,谁的能力强,谁的素质高,谁就会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迅速成长,要把学习做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各自的岗位上当尖子、做能手;要创新创造,创新没有止境,一定要继续努力,靠创新革新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转型升级。
    赵永春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突破创新,用青春传递企业发展的“正能量”》的讲话。讲话中,他首先介绍公司整体运营情况,并总结了津西团委2015年工作。
    在全年工作中,公司团委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全员特别是青年员工素质。公司秉承“培训是员工最大的福利”培训理念,全年开展培训500余期、培训6万余人次。广大青年员工认真钻研、主动学习,在岗位上起到了带头作用。在公司员工技能大赛中,青年员工吴立保、吴志伟、孙月霞、李建伟等脱颖而出,并分别在第四届、第六届、第七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行业技术能手称号。李建伟、赵建国、赵新勇,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的“首届钢铁行业技能知识网络竞赛中”荣获“钢铁行业学知识标兵”称号。特别是今年五一前夕,炼钢工吴立保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炼钢二厂连铸二车间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炼铁工李建伟被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此次公司对津西2015年度青年岗位之星、青年创新之星、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也进行了表彰,并希望获奖的优秀团员青年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创造出更好的业绩。
    在谈到今后工作时,赵永春根据公司发展实际和团工作的需要,对团员青年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生力军作用。广大团员青年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公司改革发展重任,为公司稳健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在公司党委的关心与支持下,继承和发扬“勇立潮头、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伟大“五四”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不负青春年华,牢记历史使命;用新的知识、新的理念、新的观点、新的作为、新的面貌,谱写津西更加壮美的青春篇章。二是刻苦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促进青年成才。津西的发展总是一代代的薪火相传,一代代的持续承接,最终要传承到青年身上。青年一代的素质决定着企业前途。公司对年轻一代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围绕公司中心工作,积极参与“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创新能手”、“技能大赛”、“劳动竞赛”等活动,以这些活动为载体,提高技能素质,尽快成才、早日成才。三是增强信心,勇作公司持续发展的推进者、奉献者。希望广大青年与公司保持一致,坚定持续发展信心不动摇,坚定发展目标不松懈。



下一篇: 津西庆“五一”男子篮球赛圆满落帏
上一篇: 津西股份各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