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慈善事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事业 > 详细
在静远教育基金颁奖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4-12-26 浏览量:2693

张文志在2014年“河北省静远教育基金”颁奖大会上的讲话

(2014年12月24日)

迁西县教育局局长  

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静远教育基金”颁奖大会,对获得“静远教育基金”先进师生代表进行表彰。在此,我谨代表教育局向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教育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近年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迁西一中作为全县高中的标杆学校,不断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坚持“德育立校、创新兴校、管理强校”的办学思路,注重挖掘学生非智力因素,强力构建了以感恩教育为特色的“352”德育体系,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完善“352自主学堂模式”,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教育教学典范和品学兼优的学生,特别是2014年高考迁西一中再创新高,二本入段733人,创历史最好成绩。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得益于广大教职工们的加压奋进和奋勇争先,得益于热心教育事业社会各界人士的无私厚爱和大力支持。 
    教育是公益事业,需要光彩精神。津西集团韩敬远董事长热心回报社会,始终心系教育、造福桑梓,为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静远教育基金”总额1000万元,自设立以来,这是第九次为一中师生颁奖,共有两千多名师生获得了奖励。每一次颁奖都凝聚着韩敬远先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荣誉家乡的一片赤子之心,都凝聚着韩敬远先生对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殷切期盼。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韩敬远先生尊师重教的拳拳爱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迁西一中肩负着培养人才的重任,寄予了全县人民的厚望。希望迁西一中珍惜良好的发展环境,抓住机遇,加强管理,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环境、一流的业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把一中办成学生认可、家长认可、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一流学校,为我县高中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表率。一中广大教师要以创建教育名校、教书育人为己任,做事业型、专家型、厚德型、榜样型的教师,用高尚品德感染学生,用聪明智慧启迪学生,用人格魅力影响学生。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更是家庭的希望和寄托。在这里,我特别对同学们真诚寄语:青年人朝气蓬勃,善于接受新事物,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要珍惜美好青春年华,不虚度一寸光阴,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加强思想品德修养,胸怀远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把握人生正确航向,把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之中。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在打好知识根基的前提下,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要坚持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实现思想成长、学业进步、身心健康有机结合,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培养、父母的期待、社会的支持。 
    最后,祝津西集团在韩敬远董事长的带领下,不断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发展!祝迁西一中教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早日成才! 
    谢谢大家!

杨永成在2014年“河北省静远教育基金”颁奖大会上的讲话

(2014年12月24日)

津西股份党委副书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受中国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津西集团董事长、静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迁西一中荣誉校长韩敬远先生委托,参加“静远教育基金”颁奖大会,我感到十分荣幸。首先,对迁西一中2014年高考中再创佳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教职工、同学们及家长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
    教育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希望。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2014年迁西一中全体师生精诚团结、拼搏进取,取得“高考二本上线率突破60%,二本入段总人数突破700,文化课二本入段率同比翻一番,应届生二本入段人数净增长149人”的“四个历史性突破”,尤其是首届“静远班”取得开门红,二本上线率达到100%,重点上线率达到80%,让我们在振奋和自豪的同时,切实感受到了静远教育基金,助推家乡教育事业腾飞的重大意义。韩敬远董事长百忙之中致信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师生再接再厉,明年续写辉煌!今后,静远教育基金将对迁西一中给予鼓励和支持,继续为迁西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递美德”。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教育,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津西集团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名列2014年中国企业500强第234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1位,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165位。同时,认真进行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强力打造高端精品,发展绿色钢构建筑、智能停车设备等产业。我们相信,津西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也一定会在更大范围、更加深入地投身迁西公益事业的发展,真诚相助、福泽未来,为家乡的经济和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在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承载着迁西未来与希望的教育事业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呈现勃勃生机。静远教育基金,不仅仅是物质上的鼓励,更是精神上的感召。衷心希望迁西一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振兴迁西教育事业上当龙头、做示范,成为迁西人才培养与成长的摇篮,成为闻名全省的名校;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教书育人、创建名校为己任,潜心教书、精心育人,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希望同学们传承薪火,勤奋学习、宁静致远,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回报家乡和社会。
  最后,让我再次代表韩敬远先生,祝迁西一中及全县师生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迁西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祝迁西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下一篇: 迁西县静远幼儿园
上一篇: 情系桑梓 大爱无疆!河北省静远教育基金举行2018年度颁奖大会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