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在津西集团设立的"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研究院"揭牌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04-12 浏览量:3039

4月11日,由中国钢结构协会房屋建筑钢结构分会主办、津西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科技论坛”在唐山隆重举行,在津西集团设立的“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研究院”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钢结构协会会长、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清瑞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性能认定处处长高真,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中国钢结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毅,中国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津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韩敬远,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钢结构协会材料方面资深专家柴昶,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王立军,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中国钢结构协会秘书长侯兆新,迁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艾长征,以及30多位国内著名的钢结构专家、学者和40多位企业代表、各界媒体朋友100余人出席本届论坛。


论坛上,岳清瑞、高真、付振波、韩敬远、艾长征共同启动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研究院揭牌仪式。

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研究院,是根据国家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形势的需要研究成立的,并聘用津西赛博思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蔡玉春博士为院长,负责研究院的整体管理工作。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津西已经具备新型产学研用、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条件,将立足研究院优势,紧随国家战略,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全力开创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研究院的成立,将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能级,对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模式、产品结构体系、资源配置方式、产业成长路径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从而加快由“建筑工程”向“建筑产品”产业体系的转变,为推动国家钢结构建筑迈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研究院的成立,对唐山市乃至河北省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延伸钢铁产业链,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推动建筑业供给侧改革向高性能高品质方向发展起到重要推动和引领作用。

论坛期间,围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与可持续发展、新型钢结构体系研究、钢结构设计的创新与实践、装配式H型钢钢结构建筑研究与工程实践等议题,岳清瑞等9位专家为本届论坛作特邀报告。

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本届论坛,是首届中国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科技论坛,必将成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领域具有权威性、开放性、持续性,被业界高度认可的重要交流平台,必将成为中国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的引领者、推动者,及中国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设者的创新合作平台。

下一篇: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动感特区》栏目组走进津西
上一篇: 津西员工参与《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摄制活动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