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详细
中国冶金报:“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研究院”落户津西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01-08 浏览量:2991

1月7日,“津西集团与中冶建研院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研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津西集团研发中心隆重举行,国家级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研究院落户津西。

中冶建研院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钢结构协会会长岳清瑞及建研院专家团队,中国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津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韩敬远,中国东方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津西集团常务副总裁朱军,津西股份常务副总经理胥明旺,津西集团北京津西赛博思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蔡玉春等见证签约。

津西钢铁集团副总裁李明东、中冶建研院副总经理曾滨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双方就在津西集团设立“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研究院”达成意向,这一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研究机构落户津西,并将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及热轧H型钢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发挥中冶建研院强大科技研发能力,发挥津西世界大型的型钢生产应用基地和津西赛博思设计、总包甲级资质等优势,建立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热轧H型钢体系,制订标准,研发新产品,促进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在我国钢结构行业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中国钢结构协会、中国工程建筑焊接协会等国家一级协会依托总院设立,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钢结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与钢结构建筑产业研发有关的国家级中心也设立在总院,在钢结构及装配式方面取得了大量成果。

津西集团作为全球大型的型钢生产应用基地,拥有先进的型钢生产线,在2018年10月控股钢结构设计公司赛博思后,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备钢结构全产业链的钢铁企业。赛博思拥有装配式建筑EPC工程总承包国家甲级资质、建筑行业甲级设计资质,是建设部国家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中国建设科技自主创新优势企业、国家钢结构住宅规范制定单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易构EGA智能装配式建筑”五大核心技术体系,由其设计的第六代装配式建筑产品可以实现100%装配化率、部品化率和工厂化率。

当前,国家重点支持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发展,2018年12月24日,住建部部署2019年十大重点工作,明确提出“大力发展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积极化解建筑材料、用工供需不平衡的矛盾,加快完善装配式建筑技术和标准体系。”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将迎来巨大发展良机。目前,全国各省市落实国家政策,纷纷提出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部分省市提出重点区域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20%到30%以上,到2025年达到50%以上,甚至重点特大城市达到100%。如河北省作为钢铁大省,提出到2029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唐山市从2019年1月1日起,装配式住宅配建比例不低于30%。随着科技的进步,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但存在着钢结构体系、标准化不完善的瓶颈,制约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发展。目前,国外应用热轧H型钢比例约在80%以上,国内仅占15%。

此次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并在津西设立“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研究院”,开展装配式建筑、热轧型钢、标准体系建立等合作,将会破解瓶颈,促进热轧型钢在装配式建筑市场的体系建立和标准制定,通过研发产品降低成本、扩大市场,同时通过市场拉动产品研发,将依托建研院在中国钢结构协会、中国工程建筑焊接协会等国家一级协会,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钢结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级中心的优势,建立国内高端研发资源,提升装配式钢结构行业的科研、设计、研发能力,引领和促进装配式钢结构行业发展。同时,对钢铁企业延伸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签约仪式前,岳清瑞院士一行参观了津西型钢生产现场。

下一篇: 中筑钢结构网:津西集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上一篇: 河北日报:入股北京赛博思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津西集团打造钢结构全产业链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