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津西股份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津西股份动态 > 详细
津西股份修订《治安综合治理管理规定》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11-16 浏览量:2151

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外来人员、运输车辆、技改现场、消防安全及公司内部员工等全方位的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单位自治及群防群治体系建设,严厉打击弄虚作假、盗窃物资、打架斗殴、诈骗等违法违纪行为,增强全员遵纪守法意识,保护公司财产及人员安全不受侵害,保障生产经营有序开展,日前,津西股份对原《治安综合治理管理规定》进行修订。

该公司现行《治安综合治理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2016年修订实施。多年来,该公司全面开展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探索积累了许多新经验、新做法,并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措施用规章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为进一步提高新时期公司治理能力,更好地适应综治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公司对现行《规定》及时进行了修订。

修订后的《规定》贯彻了综治新理念,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综治工作体制机制,明确综治组织职责,突出公司共治,强化综治措施和领导责任,共计6章22条。
       新《规定》适用于公司所有厂部、外来单位及人员。《规定》指出,公司治安综合治理,以“单位自治、联防联治,细化权责、奖罚分明,预防为主、打防结合”为原则,在提升全员遵法守纪意识的同时,加大对大案、要案的打击和惩处力度,实现自治、联防、内外多措并举,打造公司治安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新《规定》明确,实行单位一把手负责制,“一把手”为本单位的治安综合治理第一责任人。同时,优化完善组织机构,公司主管治安保卫副总经理为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保卫部部长担任;各单位成立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组,各单位一把手为组长,下设办公室,主任由生产科科长担任。
       新《规定》进一步明确综合治理委员会、保卫部、各单位及全员职能、职责。综合治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和实施公司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制定综合治理防范措施规范化建设标准,完善管理制度,督导各单位建立健全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组;负责开展治安防范及消防、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各单位人员信息档案,对公司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部署、检查、考核和落实;负责检查、落实各单位内部治安防范、消防、交通道路安全基础设施、各种车辆管理、设备的建设和维护工作。保卫部,负责对各单位综合治理进行检查、督导与考核;负责公司消防安全管理;负责有效管控公司范围内交通道路车辆,督导各单位完善设立交通道路标识牌;负责查验进出厂人员、车辆、物资证明、证件、票据等,严禁非工作及业务人员、车辆进入,严防物资流失案件发生;重点管控贵重物资存放地点、检修施工及易发事案件等区域,督导公司各单位开展物资及治安防范措施等的规范化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预防和遏制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负责调解、疏导公司内部纠纷、矛盾,消除、化解公司不安定因素。各单位,负责建立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组;负责内部及主管外委单位人员治安防范、消防、交通道路安全管理制度等的培训、传达;负责制定内部治安防范、消防及交通道路安全管理办法,并按公司及单位内部制度进行专项排查、整改;负责所辖区域内围墙、交通干道照明设施、监控防范系统等的标准化建设及维护工作;负责内部设施设备、工具、原辅材料、有色金属、备品备件等财物落实管理;负责建立废旧物资、贵重金属回收上交管理台账,加强物资库房、仓库的管理;负责内部消防安全,操作、防护、监管或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到位;强化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及有毒、放射物等的管控,完善支领、保管、使用、回收管理办法;负责建立并完善各项突发事案件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演练,提升应急处置综合能力。全体员工,必须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及服从保卫部门人员管理,对于发生在公司内的打、砸、抢、偷盗、赌博、吸毒等事案件,有义务向保卫部举报;事案件发生区域和涉及部门的负责人、员工都有协助调查、处理的义务。
       新《规定》还明确了综合治理管理重点及规定,划分出公司各门等十项重点要害部位。重点要害部位综合治理工作实行“谁区域,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根据本单位要害部位的具体情况制定防范措施,落实责任人,及时消除重点要害部位存在的治安防范隐患。门禁制度,加强对进出厂人员、车辆的管控,强化对进出厂物资设备的管理,严格履行物资进厂登记及出门证、销售磅单等出厂制度。区域防范管理,治安保卫主管部门不定时、不定人对厂区进行巡查,对主要区域、物资进行重点监护,防止不法人员、车辆盗窃公司财物。集团研发中心管理,进入研发中心人员不得有随地吐痰、乱丢垃圾、大声喧哗和其他影响办公秩序的行为;来访人员不得在研发中心内闲逛,乱动设施、设备、物品;所有进入研发中心车辆,按颜色、指定区域整齐停放。财务部门及现金、票据管理,财务室必须符合防盗标准,门窗坚固并安装监控等声、光报警装置;财务部门及人员要做好现金、票据、凭证管理;空白支票、凭证不得提前盖印章,做到支票和印章分别存放保管。库房、配电室等贵重物资存放、使用区域管理,安装防盗门、防盗窗、照明、监控系统等设施,配置消防灭火设备,建立治安巡查台账,明确责任人每班组织巡查,严格执行收、发、领、退登记制度;库房、配电室严禁混用等。化学试剂、危险品存放区域及使用管理,要严格按《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及相关制度执行;建立化学试剂、危险品、剧毒品支领、使用、返还台账。此外,新《规定》还对交通道路及围墙区域管理、监控系统管理、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外来人员管理、人员车辆识别卡管理等作出详细规定,并新增大学生公寓管理内容。新《规定》还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内部人员管理,严禁打架斗殴、聚众闹事,严禁赌博、吸毒等现象;禁止在公司内部发生或发现暴力犯罪、故意破坏生产、重大治安问题和其它刑事犯罪行为;要对区域内治安防范、消防、交通道路安全隐患进行自查,对查出隐患、问题及时整改。
       同时,新《规定》明确了奖惩并出台《关于治安保卫奖惩的实施细则》。目前,新修订的《治安综合治理管理规定》已经出台并施行,公司保卫部和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推动贯彻落实。

下一篇: 津西股份召开第22次业绩对话会
上一篇: 津西H型钢被黑龙江省2019年“百大”重点产业项目采用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