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慈善事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事业 > 详细
仁心大爱 情满津西!韩敬远向“津西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捐款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01-16 浏览量:2010

“我是津西股份范玺鹏,身患尿毒症,公司及时伸出援手。集团董事局韩敬远主席的关怀,让我坚定了对生活的信心;公司的援助,让我从困境中走了出来。我将振奋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报效津西!”


“我是津西股份王占军。2019年,我父亲被确诊为结肠癌。是津西,时刻关心着员工的家庭生活;是津西,用点滴之恩托起了一个家庭生存的希望……我们会以感恩的心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不辜负津西赋予我们的鱼水恩情……”


……



1月16日,虽然时值三九严冬,但是津西集团研发中心南区一层党员活动室如春天般的温暖,流淌着汩汩的爱意,散发着暖暖的深情。“津西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大病救助基金捐助仪式”在这里举行。


中国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津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韩敬远,将个人获得的20万元市长特别奖、48万元退休工资、2万元省劳模津贴,共计70万元捐献给“津西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此举,是继韩敬远2007年倡导发起该基金时,他个人捐款后的又一次大爱善举,再次为员工带来浓浓的关爱,让更多的困难员工得到救助,感受到企业温暖。


仪式上,韩敬远向“津西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捐赠善款70万元。


津西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利峰宣读公司《关于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增扩本金的决议》,并接受捐赠;津西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永春介绍特病大病特困员工救助情况;被救助员工及员工家属代表发言。


韩敬远为2019年度被救助员工及家属代表发放救助金。


韩敬远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津西34年的艰苦历程,带领1800多名员工上市,全国罕见;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拥有海内外40多家子公司,安排劳动力就业15000多人;2019年缴纳税金近30亿元,累计纳税达330亿元,为社会创造回报,为员工创造前途。津西成绩的取得,与广大干部员工的努力分不开,感恩社会、感恩祖国、感恩时代。在支持公益事业、捐资助教等超3亿元的同时,我们始终深深关爱员工,关注员工生活,不让一位员工因病致困,不让一位员工因病掉队。津西是员工的坚强靠山,此次捐赠的70万元,用于特病大病特困员工及家属的救助,以增强他们的底气和幸福感。韩敬远指出,津西党委、工会要做员工的贴心人,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员工的帮扶力度,让员工一起享受企业发展的成果,与企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希望受助的员工及家属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健康生活,我与津西做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努力工作,砥砺前行,我们一定带领大家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多年来,津西在韩敬远的带领下,以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干事创业,带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精心构筑钢铁、非钢、金融三大板块,以“专、长、高”战略扎实推进转型升级,走出具有津西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韩敬远不仅在事业层面秉承产业报国理念,更深知家国情怀,始终坚持津西人共建、共享津西发展的辉煌成果,不论是员工集体持股,还是特病大病救助,乃至全力支持家乡教育和热心慈善事业,无一不体现了韩敬远作为民营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和仁爱。他一直心系员工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并把救助患特病大病员工和家庭特困员工作为一项事关企业和谐发展的重要工作,多次强调,“员工利益无小事”,“绝不让一位员工因病致贫”。


“津西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与员工“五险一金”共同构成具有津西特色的“5+2”社会保障体系。按照基金管理规定,津西员工因病、意外事故死亡或残疾,员工或员工家属患特大疑难病造成家庭特殊困难的,可从该基金获得救助。“津西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的建立,切实让津西每位员工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失有所靠、伤有所治、产有所补、困有所济。



2019年,经患特病、大病的员工本人及家属申请,“津西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管理委员会按照救助条件和标准严格审核,共救助符合条件员工及家属102人,救助总额达42.47万元。截至目前,“津西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已经累计救助1448人次,发放救助金418.69万元,成为员工雪中送炭的救命钱、避免因病致贫的重要保证。


 “‘津西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要为特病大病特困的员工提供救助,渡过难关。津西和我本人始终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困难员工群体,扩大救助基金的覆盖面和救助能力,使他们树立起战胜病魔和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决心……”韩敬远如是说。

下一篇: 情系桑梓 大爱无疆!河北省静远教育基金举行2018年度颁奖大会
上一篇: 同舟共济!津西集团向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