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 详细
青春绽放 放飞梦想!韩力荣获新时代“冀青之星”五四特别奖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05-04 浏览量:3435

        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韩力新时代“冀青之星”2020年五四特别奖;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唐山市委授予李建伟“唐山市最美青年”称号;共青团迁西县委授予赵常友“迁西县最美青年”称号。


韩力荣获新时代“冀青之星”五四特别奖


        在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四次全委会议暨河北省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会议上,河北省青年企业家促进会会长、津西集团副总裁、津西股份董事长韩力,荣获新时代“冀青之星”2020年五四特别奖;


        在团省委《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宣传片中,韩力代表青年企业家表态;


        团省委《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故事,以《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家国情怀和青春担当》为题介绍韩力事迹。


        4月29日,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四次全委会议暨河北省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省领导张妹芝、徐建培、曹素华出席。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福。他在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省共青团工作后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动员青年建功立业,在决胜脱贫攻坚中再立新功,在推动“三件大事”上善作善为,在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中奋发有为,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积极作为,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主动担当,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多力量。要全面服务青年发展,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更好反映青年利益诉求,着力解决青年现实困难,让青年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深化组织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赵一德强调,广大青年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和雄安新区设分会场。会上,省领导为获得新时代“冀青之星”2020年五四特别奖的优秀团组织集体和青年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


        韩力荣获新时代“冀青之星”2020年五四特别奖。


▲团省委视频宣传片截图


        韩力,现任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津西集团副总裁、津西股份董事长,河北省第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青年企业家促进会会长、河北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先后荣获“河北省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河北省杰出企业家”、“全国企业品牌建设特殊贡献人物”、“中国节能环保领域十大创新标兵”等荣誉称号。


        会上,播放了团省委《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片。


        团省委《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故事,以《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家国情怀和青春担当》为题介绍韩力事迹。


李建伟荣获“唐山市最美青年”称号


        五四青年节前夕,唐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联合开展第四届“唐山市最美青年”评选活动。津西股份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建伟荣获“唐山市最美青年”称号。


        李建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炼铁高级技师,现任津西股份技术中心副主任。先后荣获“全国钢铁行业炼铁工技术能手”、“全国钢铁行业学知识标兵”、“民营企业钢铁工匠”、“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自2003年进入津西钢铁工作以来,李建伟一直在炼铁高炉车间关键岗位任职。他推行的高炉快速复风法、双矿层叠加、多环布料、开炉料计算方法等新技术,以及实施的冷却壁冷却连接方式改造,解决的小粒度矿入炉难题,创造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同时,以李建伟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炼铁高级工占到60%,炼铁技师2名,公司炼铁状元1名、能手5名,每年培训炼铁员工80余课时,先后带徒20余名,并在各自岗位成长为技术骨干。


赵常友荣获“迁西县最美青年”称号


        团县委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两区”建设、青年前行座谈会。津西股份炼铁二厂炼铁工长赵常友荣获“迁西县最美青年”称号。


        赵常友,中共党员,津西股份炼铁二厂炼铁工长。荣获唐山市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高炉炼铁工第六名,连续四届获得公司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名,连续两年获得最佳班组长,并获得公司“魅力青工”“金牌工人”“青年岗位之星”等荣誉称号。2009年,赵常友进入津西股份炼铁二厂从事炉前工工作。他立足岗位,虚心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将个人奋斗目标融入企业发展;他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大胆创新优化技术操作,为高炉稳定顺行作出贡献;他深研业务、苦练本领,加强铁口深度的维护和管理,为降低炉前材料消耗尽一份力。


下一篇: 央视《新闻直播间》:津西党委抓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科学有序组织生产
上一篇: 光明网: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高飘扬在非公企的党旗》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