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津西集团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05-26 浏览量:2941

        5 月 26日,津西集团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姜维,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院长张龙强 ,院长助理、组织人事部主任赵辉,院长助理、世界金属导报社社长付静,院长助理、冶金信息研究所所长王晓虎,院长助理、冶金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戴强,全国钢标委型钢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宝石,世界金属导报社社长助理王市均,全国生铁及铁合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卢春生,世界金属导报社高级工程师任江涛;中国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津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韩敬远,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常务副总裁朱军,执行董事、监事会主席沈晓玲,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副总裁韩力,副总裁李明东,津西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利峰,津西股份副总经理兼津西钢板桩总经理张春晖出席签约仪式。


        姜维表示,信息标准院是我国冶金行业信息、标准领域专业的科研院所,为我国钢铁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作为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型钢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信息标准院积极推进型钢领域标准的研发力度,通过标准助力企业技术革新,形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规模化效应。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的更高起点,以“型钢标准研发基地”为纽带,建立更加持续、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启新的发展篇章,实现合作共赢,为我国钢结构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韩敬远在会上介绍了集团“专、长、精、高”发展情况,扎实推进转型升级,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向挺进世界500强奋进,是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立的“型钢标准研发基地”,累计参与并部分主导国家(行业)标准、地方标准80余项,引领国内型钢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了型钢领域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此次双方合作,将充分发挥标准引领和促进作用,为振兴民族工业和钢铁产业升级增添新的动力。  


        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是国内唯一集冶金信息研究、标准化服务、综合咨询、媒体宣传于一体的专业化科研单位,具有很强的专业积累和人才队伍,在国内外享有盛名,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津西集团以“专、长、精、高”战略,扎实推进转型升级,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向挺进世界500强奋进,是型钢标准研发基地,数年连任全国钢标委单位,成为全国钢标委异型钢结构工作组成员单位,累计参与并部分主导国家(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制修订80余项,引领国内型钢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了型钢领域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此次双方合作,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注重实效、共同发展”原则,将充分发挥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在信息、媒体、标准、综合咨询等优势和津西集团型钢标准研发基地、装备技术、研发实力等优势,在打造高品质钢材、企业品牌宣传、技术产品推广中,充分发挥标准引领和促进作用,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振兴民族工业和钢铁产业升级增添新的动力。


  


        签约仪式上,张龙强(左)与于利峰(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与会领导共同见证双方签约。


        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成立于1963年,是国内唯一集冶金信息研究、标准化服务、综合咨询、媒体宣传于一体的专业化科研单位,在国内外享有盛名,现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办事业单位。业务包含了标准、信息、导报和咨询四大板块,各有领域又互相支持,第一侧重指钢铁标准,拥有全国钢标委、全国铁矿石直接还原铁标委和全国生铁铁合金标委三大国家级标委秘书处,还有21个分技术委员会,3个工作组;更拥有钢铁国际标准3个TC、2个SC国际秘书处,还承担了29个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分技术委员会(SC)国内对口管理工作,除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在行业标准、团体标准方面同样优势明显。钢铁情报和信息,拥有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第二分馆,海量信息和专有信息行业独一无二,在信息提供和企业情报信息平台搭建方面的唯一特性明显。专一侧重世界金属导报,这是一份专注于钢铁技术的行业报纸,突出了国际化、技术化和专业化,备受业内好评。权威性侧重于综合咨询,包括政策咨询、行业分析、市场分析、产品定位、发展规划、优化布局以及各类专项专题。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综合优势独一无二,一定能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有价值服务。


        津西集团始建于1986年,总部位于北京,现拥有境内外控股公司40多家,年实现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集钢铁、非钢、金融三大板块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和香港上市公司(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连续17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19年名列第178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1位,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221位,中国民企制造业500强第27位、河北省首位,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做专、做长、做精、做高”战略,坚持扎实推进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具有津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做“专”,立足H型钢和钢板桩优势,打造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产品实现专业化、系列化、规模化,应用于雄安、大兴国际机场、深中通道等国内外多项重点工程,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做长”,延伸产业链,创新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钢板桩绿色桩基、电力铁塔、精密核电阀门装备制造等产业,拥有全国唯一全流程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链;“做精”,填补市场空白,瞄准制造行业制高点,研发超大H型钢、Z型钢板桩、高强度轧辊、核电精密阀门等高精尖产品,打破国际垄断,树立河北制造、中国制造世界品牌。“做高”,跨行业发展,向微电子芯片、高新科技产业进军,自主研发的国产首台电子束芯片检测装备,客户验证测试中取得重大进展;攻克软件领域制高点,解决了我国芯片生产“卡脖子”难题,承担3项科技部重大02专项。未来,津西集团将通过一到两个“五年计划”,力争实现销售收入翻一番,拥有3至5个上市公司,成为特大综合型企业集团,挺进世界500强。
下一篇: “最美劳动者”摄影比赛等你参与!
上一篇: 品牌梦想 匠心铸就!津西产品品牌价值超40亿元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