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详细
世界500强出炉:工行利润国内最高 能源钢铁占比超两成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20-08-11 浏览量:4230
     8月10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沃尔玛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中石化仍位列第二,国家电网为第三位,中国石油(4.430, 0.00, 0.00%)位列第四。

        记者注意到,中国入围世界500强的企业所属行业都较为集中。例如,133家中国公司中,能源与钢铁类超过35家,占比超26%,其中,采矿与原油相关企业多达24家,钢铁企业6家,电力企业5家。

         而在互联网行业,京东则以835.04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02名,成为我国营收最高的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以132名、腾讯以197名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中的营收前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工商银行(4.970, 0.00, 0.00%)成为我国利润最高企业,建行、农行紧随其后,利润均列全球前十。不过,并非所有上榜企业都能“赚钱”,在我国还有9家公司入围世界500强,但利润亏损。

        “我们登上世界500强榜单的企业越来越多,这很大程度上也体现了我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体制机制合理”,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向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本次上榜的企业中,粤港澳大湾区有许多与科技创新相关的民营企业,这反映了市场与企业的活力。

        另一方面,近年来我国不断推进国企改革,其中就包括兼并重组,“强强联合”,例如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重组,如今以宝武钢集团的身份再次出现在世界五百强榜单上,排名更加靠前了。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研究员杨志勇则向记者补充称,我国总体经济表现良好,水大鱼大,本次上榜的企业中,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石油企业都很突出。

        不过,白明也提醒称,未来我国企业仍要注重企业管理水平、技术含量、盈利能力的提升,“我国经济体量大,发展潜力巨大,未来登上国际舞台的企业,在数量与质量都还有上升空间”。杨志勇则建议,我国还需进一步注重科技引领,凸显高端科技、核心科技的重要性。
下一篇: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意见》
上一篇: 河北助推钢铁业数字化转型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