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500强排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500强排名 > 详细
津西入围世界钢企专利技术能力50强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09-05 浏览量:2830
      近日,新材指数(SteelRanking)发布2020世界钢铁企业专利技术能力排名50强,其中中国有31家钢企入围。

      津西居2020世界钢铁企业专利技术能力排名第38位。

      专利技术能力是新材指数《2020世界钢铁企业技术竞争力排名》中三大类评价指标之一,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具有数据公开、易于量化等优势,是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直接体现。2020世界钢铁企业专利技术能力排名,从专利的整体水平、高价值专利能力、专利维护能力和冶金技术相关专利能力,对钢铁企业的专利技术能力进行分析。依据企业专利技术能力各资源要素,结合钢铁行业特点,全方位构建了钢铁企业专利技术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共计4考核项,涉及7个考核要素。基于大数据分析,以定量指标与定性指标相结合的模式构建成套数学模型,建立了完善严密的评价体系。

      津西在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的带领下,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不断发展壮大,现拥有境内外控股公司40多家,含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子公司,1家香港上市公司和2家国内A股上市公司,年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集钢铁、非钢及金融三大板块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现已成为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全国唯一生产超大型钢及钢板桩,唯一拥有世界顶尖钢板桩孔型研发技术,唯一具备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全产业链,及唯一具备国际绿色桩基全产业链的钢企。以科技创新五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子公司为引领,以3家上市公司平台为支撑,以“专、长、高”战略为转型升级方向,拉动集团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全产业链,致力通过一到两个“五年计划”, 打造拥有3至5个上市公司的特大型综合企业集团,挺进世界500强。2019年,津西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78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1位,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221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7位、河北省首位,居“一带一路企业”百强第27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集团董事局入选“中国最佳董事会50强”;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入选“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居榜单第6位。

      链接 

      本次排名发布机构是钢铁产品质量分级先行示范单位。质量分级是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提出的重点工作,钢研新材通过建立钢铁产品质量分级体系,健全质量分级标准化工作,推出“新材指数”(SteelRanking)质量分级品牌,不定期发布钢铁行业及产品分级排行。

      北京钢研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基于钢铁研究总院长期的研发和第三方评价工作积累,提出了“钢铁产品质量能力评级”解决方案,推出新材指数( SteclRanking)质量分级品牌。一方面可以满足用户行业在供应商选择、采购招标过程中对企业产品内在质量的差异化评估需求,保障用户企业重点钢材品种长期稳定的高质量采购和质量监控。另一方面由质量分级体系和环境市场化推动,激发企业不断成长和提升的内在动力,提升我国钢铁产品的总体质量水平,拓展我国钢铁行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下一篇: 集团上市公司中国东方集团居2020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233位
上一篇: 中国实体经济企业TOP300榜:(集团上市公司)中国东方集团居第115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