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津西荣膺“2019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11-17 浏览量:2126
        11月16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9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授奖的决定》,省政府决定授予23家单位和11名同志2019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经企业申报、资格审查、材料审核、现场评审和省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审议等严格程序,津西荣膺“2019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是省政府于2010年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项,审核程序严苛,分为组织奖和个人奖,并设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作为省政府质量奖附属奖项。

        本届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评选自今年8月启动,凡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实施卓越绩效管理,从事合法产品生产、工程建设、服务提供的单位,以及在河北省内从事质量工作的自然人均可申报。评选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个人)和获得市级政府质量奖的组织(个人)以及获得河北工匠年度人物荣誉的个人优先考虑评选。

        津西此次获得“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是省政府对津西综合实力、整体管理水平,扎实推进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给予的充分肯定。这份荣誉,对津西是鼓励,更是鞭策,值得所有津西人为之骄傲和自豪。

        津西将再接再厉,坚持不懈抓质量、创品牌,在新时代质量工作中,勇攀高质量发展巅峰。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激发质量创新活力,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质量是衡量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质量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是占领高端市场最有力的武器。

        多年来,津西在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的带领下,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质量管理,实施质量强企战略,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激发质量创新活力,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积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率先转型,以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支撑,以3家上市公司为依托,实施“专、长、高”发展战略,历经数次跨越式发展,现已成为集钢铁、非钢、金融三大板块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走出了一条具有津西特色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如今,津西拥有境内外控股公司40多家,主导产品钢板桩及H型钢,已形成134个系列、372种规格,年实现收入超过1000亿元,连续18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20年,津西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82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3位,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233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75位,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25位。2019年,津西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科技创新,激发质量创新活力

        面对钢铁行业发展的严峻形势,津西认识到科技创新对企业的重要引领作用,不断调优产业及产品结构,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着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助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做精做强特色产品,津西钢板桩及超大H型钢生产线被列为河北省唯一战略性新兴产业钢铁类项目,部分产品填补了国内外超大型钢空白。收购青岛汇金通,拥有国内最高等级特高压输电线铁塔生产供应资质,专业生产销售特高压及以下各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塔基构架产品,产品覆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内蒙古电网、五大发电公司、风力光伏发电、微波通讯等,并出口加拿大、法国、印度、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等国家。打造中国阀门龙头企业,与专注新型特种阀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江苏神通开展合作,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核电蝶阀、球阀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组建集冶金建材设备、非标准固件、钢构及设备安装检修于一体的津西重工,生产的CPC(连续复合)高速钢轧辊、H型钢辊环获国家铸造金奖,出口国内最大轧辊到俄罗斯。立足先进半导体装备及软件开发,创立东方晶源,产品及服务涵盖半导体制造、集成电路制造等领域,承担3项国家重大02专项,布局专利近70项,获得“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创新技术中心成员”等称号,并获批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坚持“专长高”战略,永攀质量高峰,增强津西品牌实力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津西以“专”深耕H型钢及钢板桩领域,做精做强钢铁主业;以“长”延伸产业链,进军四大耗钢产业,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以“高”进军微电子领域,大魄力推动产业链延伸、产品迭代升级,打造多元化产业集群,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与业绩的稳步提升。

        做“专”,打造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扎实推进钢铁主业做“专”,充分发挥世界一流装备和全球顶级孔型技术优势,以H型钢和钢板桩高端产品为龙头,致力于型钢领域深耕细作,推动专业化生产、专业化营销、专业化服务,着力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创中国型钢领域高端品牌。目前,主导产品钢板桩及H型钢,已形成134个系列、372种规格,部分产品填补世界空白,广泛应用于雄安新区、大兴机场、深中通道等国内重点工程,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柱钢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H型钢、钢板桩产销量稳居全国首位。同时,瞄准行业制高点,着力研发超大H型钢、Z型钢板桩等高端型钢产品,及高强度轧辊、核电精密阀门等制造业高精尖产品,打造津西国际高端品牌。

        做“长”,延伸产业链进军四大耗钢产业。进军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收购北京赛博思,依托国家级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研究院,组建绿建集团,实施绿色建材PC预制构件、钢结构加工、钢渣水渣深度回收再利用等三大综合项目。开拓国际绿色桩基产业,与德国科赫公司合资成立“欧洲国际钢板桩和绿色基础工程公司”,致力于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以钢板桩、王桩、组合桩等桩基产品为核心的一站式国际钢板桩体系和绿色基础工程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并将津西钢板桩产品推向国际,打造国际桩基和绿色基础工程全流程产业链。向国家电力产业纵深,收购青岛汇金通成功进军电力铁塔行业,打造从型钢产品到电力输送设备全流程产业链。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以核电精密阀门制造与津西重工辊环制造为核心,在核电和轧辊领域做优做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链。

        做“高”,打造一流高新科技产业集群。通过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强化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围绕型钢打造全流程产业链,特别是进军微电子领域,创立东方晶源,自主研发的国产首台电子束芯片检测装备献礼国庆,已产线验证;攻克软件领域制高点,着力解决我国芯片生产“卡脖子”难题。承担3项国家重大02专项,布局专利近70项。

勇担社会责任,注重绿色发展,彰显津西社会影响力

        多年来,津西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将自身发展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在实现经营效益稳步提升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打造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与社会共生共荣、和谐共进。

        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以“生产洁净化、建筑艺术化、厂区园林化”为目标,将环境保护与企业发展同规划,增投入、重治理、抓完善,不断提高环保标准,全力打造花园式4A级景区工业旅游企业,厂区绿化率达到30%以上。同时,投入巨资,大力推进“公转铁”项目,实现从生产到物流各环节、全流程的绿色转型。在集团实现稳步发展的同时,坚持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发展理念,累计向国家缴纳税金超过330亿元。

        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集团始终热心公益事业,支持社会事业发展,累计投入教育、抗灾、交通和优抚等公益捐款超3亿元,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其中,支持教育,造福桑梓,为家乡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累计捐资助教达5000万元以上,韩敬远被迁西县委、县政府授予“支持教育发展终身贡献奖”和“静远幼儿园荣誉园长”等称号。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津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先后三次组织捐款捐物 2000 多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篇: 津西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上一篇: 张古江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集团董事长韩敬远围绕我市经济社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