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荣耀2020,致创新奋进的津西!!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12-30 浏览量:3147
      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董事局主席韩敬远带领津西集团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披荆斩棘,奋勇前行,成绩来之不易,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津西力量。

      这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科学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企业逆势而上;率先行动,三次捐款,全球采购,彰显津西责任担当。

      这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营环境,坚定信心,以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战略,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领航,3家上市公司依托,“专长高”思路愈加清晰,具有津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津西集团创新转型升级方式,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大步向前的壮丽画卷,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荣耀2020,致创新奋进的津西!!

      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2020年,入围世界钢企技术竞争力50强、世界钢企专利技术能力50强;连续18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82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3位,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233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75位,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25位。中国东方集团居2020年中国实体经济企业TOP300榜单第115位;居中国制造企业效益200佳第31位;居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第27位;集团子公司津西国贸挺进中国外贸500强居第348位。

      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央视《新闻联播》,25秒时长,播放津西集团以国际高端钢材精品调结构、创新引领转型升级

      12月22日晚7点,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25秒时间,报道了津西集团去产能、调结构,以Z型钢板桩国际高端钢材精品,打破欧美技术垄断,创新引领、赢得更大空间,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事迹。

      “这种产品叫Z型钢板桩,是河北津西钢铁集团刚刚研制成功的,它们在工程围堰中能像拉链一样紧紧咬合,属于国际高端钢材精品,这种技术打破了欧美垄断。”

      河北津西钢铁集团常务副总裁、津西股份董事长韩力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没有压减产能,我们还在生产低端的‘大路货’,去产能,为我们赢得了更大的生存空间,也更加环保了。”

      央视《新闻直播间》:津西党委抓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科学有序组织生产

      3月19日,中央电视台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报《河北钢铁企业安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内容,对津西集团严格防控疫情、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安全科学有序组织生产等进行报道:“近期,河北津西钢铁集团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安全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每天定时对办公区域、作业区域、生活区域进行消毒防疫。党员干部下沉到企业一线,各级管理干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带头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确保员工返岗、食宿生活、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防控物资保障等环节顺畅,为保障企业完成2020年各项经营目标奠定基础。”

     中央文明委授予津西“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全国文明单位,是综合性评价的国家级最高荣誉,由中央文明委组织综合性评选,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旨在评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在社会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今年涉及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单位文化建设、优质经营服务、诚信守法、履行社会责任、单位内部管理、优美环境建设、特色创建活动、创建工作机制等12个测评项目。

      全国工商联表彰:津西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12月14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表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对津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率先捐款捐物,科学组织复工复产,不仅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质支撑,也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授予津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津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河北省委授予津西党委“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10月16日,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表彰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中共河北省委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委、省政府授予津西“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省委授予津西党委“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省政府授予津西“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12月,河北省表彰“2019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省政府授予津西“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韩敬远荣膺“建国70年70位经济功勋人物”

      1月6日,“首届中国金融经济论坛暨建国70年70位经济功勋人物评选活动”在京举行。韩敬远荣膺“建国70年70位经济功勋人物”。

      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韩力新时代“冀青之星”2020年五四特别奖

      4月29日,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四次全委会议暨河北省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会议召开。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韩力新时代“冀青之星”2020年五四特别奖。

      《津西集团董事长韩敬远实施特色高质量发展纪略》,荣获“中国时代风采”报告文学金奖

      12月19日,2020年度中国时代风采征评活动电视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津西集团董事长韩敬远实施特色高质量发展纪略》,荣获“中国时代风采”报告文学金奖。

      7月24日,在首个唐山企业家日,唐山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就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发言。

      11月3日,唐山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发言,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2月2日下午,河北省召开“抗击疫情·民营企业在行动”座谈会。津西股份董事长韩力参加会议,并就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与民营企业家代表联合发出《致全省民营企业家的倡议书》。

      省政府授予津西“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称号

      12月10日,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省政府授予津西“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称号。

      津西荣膺2020年“河北省诚信企业”称号

      9月17日,2020年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津西荣膺2020年“河北省诚信企业”称号,已连续13年获此殊荣。

      津西股份H型钢二厂工会上榜全国模范职工小家

      12月25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公示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名单,津西股份H型钢二厂工会上榜。

      强大的品牌实力

      津西获评“A”级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特强企业

      12月21日,“钢铁企业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评估(2020)”结果:津西获评“A”级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特强企业。

      津西产品品牌价值41.96亿元

      5月10日,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榜单,津西产品品牌价值41.96亿元,同比增长96%,充分彰显津西品牌实力。

      2020,我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新进取,荣誉满怀;

      2021,我们携手并肩,劈波斩浪,大步向前,再创辉煌!
下一篇: 12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津西集团以国际高端钢材精品调结构、创新
上一篇: 品牌2020,致型钢闪耀的津西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