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集团直管干部走进清华!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带动学习型企业建设行动拉开序幕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3-09-16 浏览量:1566
      金秋九月,百年学府清华大学草木丰盛、学术氛围浓厚,中央主楼“热烈欢迎新同学”的标语格外醒目。津西集团高管专业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项目开班仪式在这里举行。
      集团直管干部培训,是落实集团公司负责的“子公司高管及部室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行动的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为打造会管理、懂专业干部员工队伍,顺时蓄力,集团从上到下将分层分专题开展专业能力提升培训,集团公司负责直管干部,即子公司高管、集团部室部长和部室员工培训,各子公司负责内部中层干部到班组长的培训。
      针对集团直管干部理论专业知识培训,采取集中专题培训和在岗培训相结合、请进来和送出去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四大类方式进行。
      在先后召开全集团和集团公司直管干部两个动员会后,经过精心筹备,组织了开班仪式和首次培训。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刁庆军,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政府和企业人才学习中心(北方)主任张忠义,中国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津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韩敬远,中国东方集团执行董事、津西集团总工程师朱军出席。
      集团子公司高管及集团部室干部作为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并进行首期学习。
      刁庆军在致辞中介绍了清华大学百年校史,对参加培训学员提出希望:一是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充分利用信息化时代多种渠道进行知识的获取;二是改变学习逻辑,将“学、会、用、教、创”相融合,以新的姿态投入到终生学习中;三是了解传承清华百年历史,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自我激励,学以致用;四是加强与老师、同学的交流,在共同探讨中凝聚共识、相互促进。
      韩敬远作开班动员讲话时说,大家要珍惜机会,认认真真学习,将“学、会、用、教、创”贯通融合,学习前沿知识,拓展眼界视野,激发内在潜能动力,将所学到的知识紧密结合集团及公司发展实际,转化为工作思路、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津西持续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会上,朱军宣读研修班班干部名单和学习纪律。
      研修班特别制作了班旗,张忠义(右)授旗,研修班班长赵永春(左)接旗。
      全体学员举行入学宣誓并签名。
      首次集团直管干部培训,由清华组织著名学者教授从领导力、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创新驱动等讲解,为子公司高管和集团部长讲授《领导力:决策与执行》、《清华大学精神与文化传承》、《宏观经济形势与热点问题分析》、《创新驱动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与发展》等系列课程。

      求知:渴慕知识的洗礼

      依托清华杰出的师资队伍、雄厚的科研实力、丰富的办学经验,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津西集团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研修班量身定制培训课程,邀请著名学者教授为学员授课,给学员带来新的思考、新的感悟、新的收获。

      逐梦:凝聚津西发展动力

      各子公司高管和集团部长在清华大学学习,既是贯彻落实集团“专长高”战略的需要、打造具有津西特色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也是学员不断“充电蓄能”的需要。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保证顺利完成学习任务,严格实行签到、评估及考勤制度,全面规范学习纪律,确保学习效果。
      学员们纷纷表示,研修班学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既丰富了知识,找准了方向,也坚定了信心,汇聚了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领略:感百年名校风采

      津西集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把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研修班学员带着梦想、带着使命、带着责任走进清华园,在集中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打卡”清华校园,在清华园百年历史长河中,感悟深沉厚重的家国情怀,感悟“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行胜于言”的校风、“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结合津西企业精神,从中汲取营养,拓展视野、求索真知,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下一篇: 韩力带队分赴冶金信息标准院、冶金工业规划院座谈交流
上一篇: 构建热轧钢板桩应用推广体系!热轧钢板桩应用技术推广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