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韩敬远到静远幼儿园与小朋友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06-01 浏览量:4020

“韩爷爷好!谢谢韩爷爷来看我们!”

 “谢谢韩爷爷送的彩笔,我一定画出美丽的图画!”

 “小朋友好,六一快乐!”

“谢谢小朋友送的鲜花,祝你们健康成长、开心快乐!”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迁西县委书记李建忠,津西集团董事局主席、静远幼儿园荣誉园长韩敬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薛向刚,县政府副县长周定奎,县教育局局长陈立清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津西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永春,津西集团总裁办副主任张继军,一同到迁西县静远幼儿园,与小朋友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送上节日祝福。
    

      静远幼儿园小朋友给李建忠和韩敬远等献花,他们热情地接过鲜花,亲切地向小朋友们连声说“谢谢!谢谢!”

      爱润童真,静待花开。静远幼儿园环境优美靓丽,园区干净整洁,装饰生动活泼,绿树成荫,花草飘香。

李建忠与韩敬远等详细听取静远幼儿园园长赵淑芬介绍办园目标、愿景、园风、园训等相关情况。“幼儿有个性、教师有成就、家长有幸福”“让教育充满爱、让教育充盈真、让教育充盈美”“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 每个孩子都一样重要”“爱于心 爱于言 爱于行”……句句充满爱心,字字美好祝愿。

 在静远幼儿园一层大厅,韩敬远认真观看迁西县静远幼儿园金厂峪分园专题片后,对静远幼儿园文化融合落地、规范管理模式以及以“黄金矿工”为主题的园本特色课程给予高度赞誉。

李建忠与韩敬远等兴致勃勃地参观幼儿园室内外设施、师生日常教学娱乐活动开展情况。

 赵淑芬介绍静远幼儿园2011年奠基、2014年开园、2015年提升A级食堂实现明厨亮灶、2016年游戏点亮童年走进十大社团、2017年成为唐山市名园、2018年打造户外生态自然园,《滦河石》玩教具荣获全国一等奖等情况。参观领导对幼儿园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在“甜甜板栗铺、栗源饼铺、状元煎饼铺、圆圆汤圆铺、冰糖葫芦铺”里,看到小朋友们正在忙着“煎炒烹炸”,韩敬远饶有兴致地问:“这个可以吃么?”小朋友带着童稚的音调说:“不可以吃呀”,引得在场人员一片欢声笑语。

 在幼儿蛋糕房,看到小朋友们像一个个小厨师一样,正在热火朝天的制作庆六一水果奶油蛋糕,韩敬远深情地说:“现在的孩子真幸福。”小朋友们兴高采烈的喊:“韩爷爷好,韩爷爷好……”“小朋友们好,小朋友们好……”,孩子的声声祝福,听得韩敬远脸上乐开了花,忙拿起奶油笔,在孩子们精心制作的蛋糕上,写下了“祝节日快乐”的字样。

在中班走廊“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地球”“跟着我的脚步去旅行”“美丽迁西我的家”,看着孩子们纯真的涂鸦和制作精巧的卡片、图画;家长们组成的家委会积极参与幼儿园的建设;教师们带着激情和美好希望的寄语、完美教学计划,引得参观者赞叹不已,韩敬远也深感欣慰,高兴地说:幼儿教育很重要,静远幼儿园办园水平高。

韩敬远非常关心孩子们的饮食健康,特地参观了幼儿园食堂,对家委会制定食谱、家长品餐会、厨艺大赛、食品安全科学检测、食品安全课等管理理念及饮食文化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木工坊、沙画创意室、科技探究、舞蹈室、艺术空间、美工创意、泥塑、拼拼搭搭、新华小桔灯绘本馆等地方,李建忠与韩敬远等一同参观,共同探讨幼儿教育的发展。在中一班,看到小朋友们快乐的玩各式样的玩具,韩敬远俯下身来,情不自禁的问:“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孩子带着娇羞的声音说:“爷爷,我叫赵骄杨。”“爷爷,我玩的是‘活钥匙’,可好玩儿了。”孩子天真的话语,逗得在场人员露出灿烂幸福的笑容。

在阳光温暖、花香诱人的户外活动区,孩子们欢声笑语、互相追逐、嬉戏玩耍,充分享受着“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的儿童时光,他们有的榨果汁、有的吹泡泡、有的拿着小鱼杆钓鱼、有的挖沙地、有的踩水车、有的搭积木、有的打水仗……在幼儿园里,他们享受着无限美好的儿童时光,让参观者们仿佛看到了孩子们充满阳光和希望的未来。

现代化教室宽敞明亮,活动设施富有童趣,特色课程助力成长,各式玩具绿色益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一张张稚气的涂鸦与色彩斑斓的画作,一件件别出心裁的手工,一处处精心养护的花草……看着孩子们稚嫩阳光的笑脸,听着处处洋溢的欢声笑语,参观者们满心欢喜、由衷赞叹。

参观结束后,李建忠与韩敬远等来到幼儿园演艺大厅,与孩子代表、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共同观看了以“让爱在这里传递”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当动人的音乐响起,老师们以无比真诚的情感,歌颂了县委县政府对幼儿教育的大力支持,颂扬了韩敬远先生捐资助教的大爱善举,再现了静远幼儿园不平凡的成长历程,在场人员潸然泪下、无不感动;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带着童真、带着真诚、带着感恩,赢得在场人员阵阵掌声,纷纷情不自禁拿起手机,留住这美好的瞬间和感动。

赵淑芬园长衷心感谢韩敬远先生捐资助教的善举!静远幼儿园创办6年来,一直在秉承“爱润童真 静待花开”的理念和“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 每个孩子都一样的重要”园训,鼓励帮助孩子寻找自我、建立自我,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习、在游戏中探究、在快乐中成长。静远幼儿园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秉承韩敬远先生大爱之心,让这份大爱在这里传递,努力开拓、拼搏进取,让静远幼儿园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韩敬远为小朋友们的文艺表演鼓掌加油,向他们赠送写有“韩爷爷祝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愿你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绚丽多彩的未来”字样的彩笔,希望小朋友们快乐学习、茁壮成长。随后,静远幼儿园向韩敬远赠送精心制作的礼品。

韩敬远饱含情感地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儿童强则少年强。孩子给我带来极大的快乐和幸福。教育一定要从幼儿抓起。静远幼儿园是津西捐资建设,得到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今天的成绩,管理水平在全市一流,也得到省市教育部门的认可,真是不负众望,我很受感动,也很欣慰,对迁西教育的发展更有信心。迁西水碧天蓝,经济繁荣。津西和我本人,非常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家乡教育,并衷心希望静远幼儿园越办越好!

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多年来,津西集团在董事局主席韩敬远的带领下,累计投入教育、抗灾、交通和优抚等公益捐款超3亿元。特别是在支持迁西教育事业方面,已捐资助教5000多万元,先后建设高标准的迁西县静远幼儿园、三屯营津西小学、东荒峪小学、迁西一中新校区建设等学校建设。设立河北省静远教育基金,现已累计为一中捐资750多万元、奖励优秀师生达3000多人。

迁西县静远幼儿园,是津西集团于2011年捐资1000万元兴建的一所省级示范高标准幼儿园,占地14.5亩,建筑面积近6300平方米,拥有3500余平方米的户外活动场地,有效缓解了迁西县城3-6周岁幼儿入园难问题,为推动迁西学前教育创新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受到社会充分肯定,先后荣获“中国智慧幼儿园工程试验幼儿园”“河北省突出贡献奖”“唐山市基础教育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迁西县文明校园”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目前,迁西县静远幼儿园有16个教学班,在园幼儿820名。园内设有木工坊、科学探究室、沙画体验室等社会体验区,两个多功能演艺大厅以及晨检室、保健室、幼儿图书阅览室、幼儿食堂、幼儿杯巾消毒室等多功能室;户外设有攀爬区、种植角、动物饲养角,大型玩具等设施。

爱生活亲自然,爱同伴享童乐,爱长辈知感恩,爱自己惜生命,孩子们在劳动中感知快乐、在游戏中增长自信、在感恩中茁壮成长。

静幼教师爱如水,清澈、透明、静静滋润在孩子们的心里,在孩子的眼里一朵花就是一个世界,在老师眼里一个孩子就是一粒种子。愿每一粒种子,在爱的环境中萌芽、成长,绽放出自己的模样……


下一篇: 津西集团举办2019年“精益管理年”篮球赛
上一篇: 在津西集团设立的"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研究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