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股份扎实开展检修作业及外委施工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6-04-16 浏览量:3050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6年全省冶金有色建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安监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冶金企业外委施工单位以及检修作业安全管理的通知》、《全省冶金行业检修作业及外委施工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提升公司本质安全水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近日,津西股份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实际,从四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检修和外委施工作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保障生产安全。
其一,组织召开检修作业及外委施工管理专项整治动员大会,设定工作目标。4月11日,公司组织召开检修作业及外委施工管理专项整治动员大会,部署工作重点,并设定具体工作目标:一是外委部门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外来单位监督管理落实率100%;二是检修作业及外委施工安全管理制度100%落实;三是各单位对照整治内容100%完成自查和整改;四是各单位对公司各部门及上级安监部门在整治过程中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率达到100%;五是各单位维检修作业及外委施工管理规范有序,档案管理规范,过程记录清晰可查。
其二,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专门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各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狠抓日常维检修作业和大中修管理、外来人员和外委施工项目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检修作业及外委施工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以“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谁发包、谁主管,谁区域、谁负责”为原则,明确职责划分:安全部负责监督检查各单位、部门检修作业及外委施工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整治工作组织不力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部门和单位进行处理;企管人资部、采购部、财务部、机动部、环保能源部等涉及外来单位的部门,分别牵头落实本部门关于外来单位和外来人员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负责组织对本部门的大、中、小修及外委施工项目安全管理工作的建档存档及档案资料管理,并督导各生产单位对本单位内部组织的日常维检修作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存档及档案资料管理。
其三,全面开展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一方面,开展维检修作业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联络确认制度》、《挂牌安全确认制度》和《安全作业许可证》等安全作业许可制度,明确管理目标、适用范围、管理及操作要点、各部门职责、相关确认票、登记表和制度有效期,并按规定保存检修方案和安全措施专篇,做好过程记录,存档备查。另一方面,开展外委施工管理工作。外委部门对外委施工队伍资质进行严格把关,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条件审核,督促指导外委施工企业自行组织教育培训,并制定完善《外委施工管理制度》,明确管理目标、适用范围、双方职责、管理办法和实施要点。
其四,细分活动阶段,认真组织实施。4月30日前,为动员阶段。各单位结合实际召开宣传动员会议,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责任人,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并利用板报、安全专栏、公司内网、《津西人》报和微信平台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烘托工作气氛,营造工作氛围。5至10月份,为实施阶段。各单位开展检修作业和外委施工管理自查,对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外委施工单位,坚决予以清除,对各类检修作业提出改进措施,并指定专人做好相关记录存档工作。11至12月份,为检查提高阶段。重点检查职能部室、区域单位和外来施工单位是否按方案要求完成规定整治内容;11月30日前,各职能部室和区域单位组织自查,对检查的问题进行整改;12月31日前,公司对外来施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外来施工单位,直接取消业务,同时追究相关职能部室和区域单位的管理责任。

下一篇: 津西股份周密组织精心安排防控结合做好全市“六大活动”期间环保工作
上一篇: 津西股份炼钢二厂在市局突击检查中反事故演练迅速得当受表扬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