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股份周密组织精心安排防控结合做好全市“六大活动”期间环保工作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6-04-14 浏览量:2089
为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障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国·河北国际经贸洽谈会、唐山抗震四十周年纪念活动、电影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议等重大活动(以下简称“六大活动”)期间良好的环境空气质量,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等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方案的通知》要求,日前,津西股份结合公司实际,坚持污染防治与面源污染控制并重的原则,从三方面入手,全面加快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效保障“六大活动”期间的环境空气质量。
其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公司专门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各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等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六大活动”期间公司环保管控方案的组织和实施,建立健全日报工作制度,对重点保障措施进展及时跟踪,并通报落实情况,确保公司管控措施的有效实施。同时,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分类指导,督促工作落实。环保能源部负责督促落实加强环境监测及检查、指导各单位环境污染治理,及时跟踪了解各级环保检查动态,协调各单位做好环保控制措施,并与上级环保管理部门及时沟通,发布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通知;生产部负责公司重污染天气期间停产、限产、料场管理及道路扬尘综合整治等工作,协调车队吸尘车、洒水车对外料场及公司主干道及时清理,督导各相关单位对生产区域卫生管理,确保厂区干净整洁;机动部负责组织对新、改、扩建项目进行论证,将环境保护列入重要项目内容,确保环保“三同时”,并采用先进适用的污染物治理、防护技术,督导拟定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监督落实、制定环保设备维护规程,兼顾环保治理设施的大、中、小修工作,确保设备作业率;办公室牵头做好相关宣传和舆论引导。
其二,强化重点防控,制定控制措施。一是在“六大活动”期间,对烟(粉)尘排放及无组织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进行重点控制,主体生产设施与环境治理设施必须同步停运,并重点对烧结机机头、机尾、高炉出铁场、高炉槽下、转炉出铁场等进行源头控制;二是制定重点控制措施,加大各区域道路清扫保洁和冲洗作业频次,外料场及厂内小料场采取洒水、覆盖等抑尘措施,实现机械化清扫,做到应扫尽扫,全天不间断洒水;三是强化监测监管及应急措施,保证在线监测系统正常运行,数据准确,及时上传,发现超标数据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控制措施,并通知环保能源部;四是加强环境执法巡查,重点加大对公司内部落实停产限产、超标排污、料场扬尘、道路扬尘、高炉转炉无组织排放等行为的检查和处罚力度,对发生超标排放、无组织排放现象的单位加倍考核,各单位安排专职现场监督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查督导。
其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板报、专栏、公司内网、《津西人》报和微信平台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宣传公司针对唐山世园会等系列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意义、目标、措施、要求等,烘托工作气氛,引导全员积极参与和监督,为全公司“六大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篇: 津西股份采购部六项内部突破目标实现新突破
上一篇: 津西股份扎实开展检修作业及外委施工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