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迁西县推广津西供给侧改革经验交流会在津西股份召开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6-04-29 浏览量:2800

    4月28日上午,迁西县推广津西供给侧改革经验交流会在津西股份办公楼七楼大会议室召开。迁西县委副书记、县长贾京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怀良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俊华,县政协副主席姚会新出席会议,县内35家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和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学习交流津西供给侧改革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动员县内重点企业,提振精神、对标改革,勇于创新、挖潜增效,全面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津西股份能源管控中心、大H型钢生产线和炼钢二厂转炉主控室。随后,在公司办公楼七楼大会议室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津西股份副总经理胥明旺受公司总经理于利峰的委托,介绍了津西供给侧改革的经验做法及成效;津西股份成本预控中心、炼钢二厂负责人详细介绍对标挖潜、细化管理、降本增效的具体做法。
  贾京磊在交流会讲话中指出,多年来,津西对迁西县的贡献社会各界有目共睹。从企业纳税,安排劳动力就业、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都对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拉动了迁西境内一大批企业的发展,为县内企业树立了典型。

    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大势所趋,企业只有主动优化产业、产品结构,提高产业、产品质量,才能在经济新常态下发展壮大,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津西在市场竞争中取得的成功经验,给县内企业带来了三点启示:一要学习津西敢于打破自我、逆境求生的战略思维,拓宽发展视野,找准企业发展方向,为企业加快发展创造条件;二要学习津西精细分工、严控成本的管理模式,促进内部管理规范、生产环节顺畅,确保将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三要学习津西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的胆识气魄,牢牢把握科技创新这一根本,紧紧盯住市场前沿,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勇于进军新产业、新领域,力争经过三至五年的艰苦努力,实现靓丽转型、华丽转身。
    贾京磊强调,津西是立县企业,倾全县之力服务津西加快发展的立场是坚定的。政府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真情服务企业,破解要素制约,打造优质环境,关心企业家成长,出实招、用真劲,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胥明旺作题为《供给改革谋发展,细化管理求突破,在钢铁行业严峻形势下实现困境突围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介绍。面对严峻的钢铁市场形势,以董事长韩敬远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带领津西迎难而上,顺势而为,精准发力,自2015年7月份开始,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围绕“为生存而战”这一主题,准确对接国家供给侧改革决策部署,以精细管理、挖潜降本为基础,以调结构、转方式、深入推进新产品开发和创新发展为主攻方向,以建立对市场快速反应马上应对机制为重点,围绕“三极支撑五条主线十个突破”总体框架,分三个阶段深入开展“细化管理年”活动,全面转变干部员工队伍思想观念,大跨度实施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深入推进型钢产品研发创新,为企业实现困境突围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一季度,利润指标在中钢协全国钢铁企业排名中位居第2位,在中钢协排序的100项技术指标中有12项位列全国行业第一,57项进入全国行业前十。
    津西供给侧改革具体做法:第一,以严细管理、挖潜降本为核心,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一是创新经营管理机制,建立“一个中心五个机制”、“两个核算一张表”、“两面镜子一个标准”等全价值链成本利润核算管理模式,为降本增效提供机制保障。二是严细管理,从细化成本构成、提高人均劳效、加强三费控制、取消外委运营承包项目、狠抓采购降本和着力降低物流费用等六方面主体工作进行重点管控,深挖降本潜力。三是转变营销模式,优化营销格局,对接国际市场,全力提高产品创效能力。第二,以打造“全国最大型钢生产基地”和“绿色钢企”为目标,调结构、转方式,大力实施技改升级项目。一方面,坚持打造“全国最大型钢生产基地”不动摇,不断加大生产线技改升级投入。现已具备各种规格的H型钢、钢板桩、工字钢等多种型钢的生产能力。另一方面,以打造“绿色钢企”为目标,大力发展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按照国家及省市环保政策要求,在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创造了自供电率63%的历史最好水平。第三,加快新产品开发,打造核心产品竞争优势。瞄准市场缝隙,加大电气化铁路线杆、美标、英标、泰标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新产品研发力度,销售比例占到20%以上;高附加值产品比例提高到40%;铁路线杆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
    津西贯彻落实国家供给侧改革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细化管理年”活动,不仅显著增强了企业综合竞争实力,也带来了四点启示:一是顺应新形势、紧跟新要求,坚持技改不停步、投入不断档,是企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二是董事长等集团领导明确战略不动摇,殚精竭虑抓经营,靠前指挥,勤于督导,深入实际解决问题,是企业改革创新取得成效的决定性因素。三是抓细节,强落实,向创新管理要效益,是持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永恒不变的主题。四是积累经验,勇迎挑战,优秀的团队建设,是保持企业发展活力的坚强保障。

下一篇: 津西炼钢工吴立保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津西股份炼钢二厂连铸二车间荣
上一篇: 吴立保:新时代的优秀转炉炼钢工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