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集团三公司提前控制周密部署做好夏季“四防”工作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6-05-22 浏览量:2376
    进入小满以来,集团三家子公司针对夏季高温多雨的特点,提前控制,周密部署,层层落实夏季“四防”措施,为安全稳定度过盛夏夯实基础。
    津西股份 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夏季“四防”工作。
    防汛方面,制订防汛专项预案,使防汛工作有应急体系、有预控措施、有响应机制,并成立防汛指挥部,明确指挥体系和值守制度,设立了防汛抢险队,对排水沟等防汛设施进行检查和清理,保障排水系统畅通无阻。
    防中毒方面,强化煤气系统的安全管理。各单位完善修订煤气排水器清污检查制度,绘制煤气设施管网图,并加大现场巡点检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防护救护器材安全管理,确保防护救护器材时刻处于完好状态。
    防中暑方面,各单位对所有高温岗位备足饮用水,备足防暑降温药品,确保足量发放到一线岗位员工手中,满足岗位防暑降温需要。同时,对所有岗位的制冷设备进行检查修理,保证制冷效果;强化全体员工对中暑症状和救护知识的培训,做到全员熟练掌握。
    防触电方面,各单位加强安全用电的管理,对所有的电器设备进行详细摸排,完善漏电保护装置,安设防护套管,更换老化破损线路,检查接地状况。
    津西特钢 针对夏季安全生产的特点,超前谋划,强力推进夏季“四防”工作,充分做好防汛准备。
    专门成立以总经理任总指挥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防汛抢险应急分队,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各单位根据所辖区域的防汛职责,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人,充分作好车辆、水泵、电缆、雨衣及铁锨等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并做到防汛物资专用各种防汛物资已做好准备,目前,各单位共准备了编织袋1700余条、各种水泵32台、铁锹160把、铁镐42把。
    加强防触电的防范管理,对各单位高压绝缘工具送检,经相关部门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并组织对全公司的电器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规范员工用电操作,阴雨天气禁止室外电器作业,防止出现触电现象。
    扎实做好防暑工作,加强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员工在劳动保护、防暑降温方面的意识和能力,对制冷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护,共修复制冷设备13台,对各高温岗配备藿香正气水、生理盐水及葡萄糖。
    强化煤气设备设施的管控,加大检查力度,指派专人每天对煤气排水器、脱水器、检测仪器等进行巡检,并做好巡检记录,保证煤气设备设施和检测仪器的安全、可靠、有效。
    津西正达 为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公司本着“超前谋划、提前控制”的原则,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夏季“四防”工作:一是成立以公司领导为首的“夏季四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职责、工作内容、防控重点,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同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大夏季“四防”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全员防范意识,营造良好安全氛围。二是针对夏季气温特点,防止因气温高造成中暑、脱水现象的发生,为高温岗位员工准备充足的防暑降温用品,确保员工安全度夏。三是为避免雷电灾害对电力设备造成损坏,由安全处及机动处牵头组织各单位负责人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活动。四是针对夏季气候特点,对夏季所需防汛工具、材料、设备逐一分配至各单位,并加大对生产现场排水系统及防汛设施的隐患排查力度,做好各防汛点的巡查备案记录工作。

下一篇: 津西股份各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上一篇: 用创新践行承诺 用创效诠释价值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