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股份多举措强化厂区道路交通车辆治理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6-06-15 浏览量:2745

    为降低交通道路车辆险肇事故发生率,确保公司运输秩序有序开展,日前,津西股份多举措强化交通道路车辆治理,保证员工人身及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小型车辆管控,规范进厂审批流程、通行证使用及车辆停放行驶管理工作。首先,从源头抓起,严格执行业务主管单位申请、审批、办卡车辆进出厂制度,严禁非业务车辆进出厂。其次,加大现场检查力度,每天指派专人对现场停放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对违规使用出入证、违章停车等现象予以通报,并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已累计查处小型车辆违规使用出入证、违章停车等134车次,取消车辆出入证使用资格37辆。
    二是强化运输车辆治理,严查超速行驶、违规危险运输行为,确保运输安全。一方面,严格落实公司《关于规范和加强厂内机动车辆安全管理的规定》,确保驶入车辆性能稳定。截至目前,累计查处车辆乱停乱放、装卸现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帽、反光服等275车次,查处并清理出厂破损、性能不稳定存在事故隐患车辆8辆;同时,购置车辆超速抓拍仪,对厂区内车速情况进行适时监控,有效遏制超速事故的发生率。目前,已累计查处运输车辆超速危险行驶现象95车次,进一步保障运输车辆安全。另一方面,重点开展套牌及无保险手续车辆的清查工作,确保运输车辆手续齐全、信息真实有效,与车辆证卡、运输货物票据相符,防范伪造车辆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
    三是规范厂内交通道路标志标牌设置及管理。进一步完善交通标志的施划,根据现场情况新增标志标牌 76块,警示出入厂车辆文明行车、安全驾驶,有效减少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并采取按区域划分的方式,将管理主体明确至各厂,规范标识标牌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四是强化警示教育宣传。采取内网通报、各厂部公示、班前班后会学习等措施,加大对交通道路车辆管理制度的宣传,提升司乘人员遵章守纪意识。截至目前,累计内网下发车辆违规违章等处理通报63起。
    通过交通道路车辆治理的有效开展,最大限度避免因隐患车辆驶入、危险区域停放、超速行驶、违规装载等现象引发险肇事故的发生率,确保交通道路顺畅、运输有序及人员、车辆安全,为公司生产经营高效开展提供有利条件。


下一篇: 集团子公司为员工发放端午节慰问品及夏季防暑降温品
上一篇: 津西”牌型钢取得河北建工集团供货资质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