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团委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7-05-03 浏览量:2343

    5月2日上午,津西团委“五·四”表彰大会在津西集团研发中心培训会议室举行。共青团迁西县委书记周瑞柏,津西股份党委副书记赵永春出席会议;津西青年岗位之星、青年创新之星,优秀团干部和部分团员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瑞柏代表团县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在讲话中,周瑞柏鼓励津西青年员工,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珍视荣誉、再接再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使五四精神薪火传递、生生不息,为广大青年做出表率。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自觉地融入到企业发展的实践中,融入到推进全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各项具体目标任务上;要时刻加强学习实践,潜心向书本学习、坚持向实践学习,切实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去,在实践中锻炼和提升自己;要走好创新之路,抢抓发展机遇,培养创新能力,释放创新潜能,以最先进的理念和科学技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创文明筑和谐新风,大力推动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建设,开创社会文明新风,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筑就和谐新风。
    赵永春作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在实现百年津西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讲话。
    讲话中,他总结了津西团委2016年工作。
    第一,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津西工匠,取得丰硕成果。2016年,累计举办各类培训588期、培训干部员工6万余人次。一是精心组织公司第六届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各单位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技术知识学习和岗位操作技能培训、预赛选拔、公司决赛。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等9个工种2473人参加大赛,赛出状元9名、技术能手90名。二是积极备战全国钢铁行业和唐山市职业技能大赛。选派炼钢、轧钢、仪表、机车四个工种4名优秀选手,参加了“鞍钢杯”第八届全国钢铁行业大赛,炼钢工于立伟荣获“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选派炼铁工、电工、焊工、数控车工4个工种5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唐山市第十六届职业技能大赛:炼铁工李建伟、万树清,焊工赵晓伟荣获唐山市“技术能手”称号。
    “五·四”期间,在团县委“向上向善优秀青年故事汇”评选中,环保能源部荣获“优秀青年集体”,轧钢厂赵建元荣获“十佳青年岗位能手”;H型钢二厂轧制一作业区被共青团唐山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科技中心李永峰被授予“唐山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第二,坚持创新发展,勇创辉煌业绩,再扬时代精神。2016年,广泛征集合理化建议,积极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技术攻关,深入开展修旧利废和“小革小改”,累计征集员工合理化建议4000余条,实施技术创新及青工“五小”项目238项,完成修旧利废1812台件,创效1880万元。
    第三,践行企业文化,凝聚强大合力,共圆百年梦想。公司团委、工会组织2016年“三八”节健身徒步走比赛,“五一”男子篮球比赛和迁西县“栗乡之夜”专场文艺演出;组织建企三十周年“卅载辉煌”书画摄影大赛及文艺晚会;参加迁西县总工会“走园区 看新貌”职工健步走活动;参加唐山市总工会“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组织参加河北省冶金政研会举办“冶金行业思想文化”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公司被评为“2015年度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政研会)先进集体”,员工个人获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3篇。
    谈到今后工作时,赵永春对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生力军作用。广大团员青年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敢地担负起公司改革发展重任,要继承和发扬“勇立潮头、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五四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不负青春年华,牢记历史使命;用新的知识、新的理念、新的观点、新的作为、新的面貌,为津西健康可持续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二是刻苦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努力争当走在时代前面的奉献者。津西的发展是一代代的薪火相传、一代代的持续承接,青年一代的素质决定着企业前途。公司对青年员工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围绕公司中心工作,积极参与“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创新能手”、“技能大赛”、“劳动竞赛”等活动,以这些活动为载体,提高技能素质,早日成为津西砥柱。
    三是坚定信心,拼搏奉献,勇于争做打造百年津西的推动者。希望广大青年与公司保持一致,脚踏实地,拼搏奉献,在打造百年津西的征程中,再展新作为、再创新业绩、再铸新辉煌!
    会议对津西股份炼铁一厂团支部、H型钢一厂团支部,津西特钢动力厂团支部3个“五四”红旗团支部;羿光杰等7名优秀团干部;翟长明等10名青年岗位之星;梁仕营等10名青年创新之星;牛文凯等30名优秀共青团员予以表彰。
    会后,组织了“齐心协力”趣味活动。


下一篇: 津西团委开展“齐心协力”趣味活动
上一篇: 津西股份H型钢一厂和于立伟受县委县政府表彰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