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股份强化铁前管理全面落实“一体四制”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7-06-14 浏览量:2914

    根据集团“创新管理年”活动及建立健全“一体四制”总体部署,近日,津西股份铁前系统结合自身管理现状,针对人员、设备、物料和操作四个方面制定改进措施,并强化落实,进一步提升铁前管理水平,为铁前稳定、高效、低耗、优质运行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优化人员结构,提高人员素质。以业绩为导向,通过人员培训、选拔、淘汰、轮岗等机制,提高人员执行力和工作意识。一是推行业绩评估与人员流动,严格坚持以业绩为核心,以指标论英雄,鼓励员工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每季度进行人员绩效评估,并公布评估结果,同时强化事故问责制,严格执行考核标准,加大责任追究和考核力度,强化全员创新、创效意识。二是加强素质培训,提升全员专业技能,组织专业培训班和专业技术比武,发掘优秀人才,纳入干部队伍储备,为员工设计晋升通道,并利用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师资力量对专业工种进行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岗位操作标准,通过强化培训进而提高员工素质。
    加强设备管理,提高设备作业率。一是夯实设备管理基础,由机动部牵头,细化设备计划、支领及跟踪使用环节,完善和健全设备台账,填写设备问题反馈表,深入找到设备事故原因并彻底解决,为生产稳定运行提供设备保障。二是坚持推进TPM设备管理,督导主体厂将设备三位一体包机到人,做到每一台设备都有主管岗位工、维修工、电仪工专职负责,将设备维护、保养、维修责任落实到每名员工,并细化责任,强化跟踪考核,实现设备人人管、人人管设备的管理格局。三是完善并健全整体设备管理架构,保证各项管理措施能够得到贯彻落实,提升设备管理层次整体水平。
    细化外料场管理。一是根据外料场料种多、车队交叉作业的难点重点,实施分区管理,为每个区域指定负责人,做到责任明确。二是实施料场全面监控,增强全员自律意识,杜绝人为错误,严把原料质量关。三是对外料场进行科学规划,各种物料分类堆放,并全部入库,明确管理责任,并对上料系统实施自动化改造,提高上料效率,减少现场作业车辆,保证料场环境整洁、空间合理利用。
    推进规范化、数据化精准操作。一是从基础工作做起,进一步完善和校准计量设备系统,实现自动化数据采集,减少人为干预,提高数据准确性和及时性,让数据指导生产。二是积极推行标准化操作,并修订工艺规程,对照生产实际情况,优化工艺、设备、操作参数,使标准与实际相结合。三是加强工艺纪律检查,对不按标准规程操作的员工进行严肃考核,同时对习惯性违规作业问题进行督导矫正,进行专题培训,提高标准化操作意识。


下一篇: “细胞体团队”尽展“五型”风采
上一篇: 津西股份荣获迁西县2017年应急救援技能比武竞赛优秀组织奖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