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文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详细
集团选派34名高中层干部赴清华大学培训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7-04-17 浏览量:2181

    为扎实推进“创新管理年”活动,持续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管理团队,4月10日至14日,集团选派各子公司34名高中层干部,到我国高等学府清华大学,进行钢铁企业精益管理、全流程管理等课程学习,并结合当前钢铁市场特有的管理需求,开展覆盖转型领导力、设备管理、能效等专业技能方面的培训。
  此次培训,集团联合麦肯锡———清华中国卓越运营学院,由知名专家团队对参训干部进行授课。培训学府层级高,参加培训干部层次高、人数多,培训时间长,这在集团历史上是首次。
  培训期间,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处处浓浓的学习氛围,让参训的津西股份、特钢、江天、正达等各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主体生产厂及相关部室负责人,深深意识到在生产经营任务繁重的情况下,集团组织脱产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各层级干部管理水平,更加坚定了参训干部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回报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分析、游戏互动和亲身体验等多种形式,内容重点覆盖转型变革重要性与实践方法、设备管理实践、指标分解与业绩对话、跨部门沟通与冲突处理、能源管理常见问题与案例等方面,使所有参训干部对运营转型变革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转型方法、沟通能力、管理技巧、团队意识、领导力等方面有了重新认识,深刻理解了精益管理对企业的价值和意义,并取得培训预期效果。
    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在领导力方面,一名卓越的变革领导者要为团队指明方向,要维持有效的沟通和高涨的士气,要及时、高效完成团队目标和任务,能够平衡各方利弊,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教练式领导者,而不是“大家长”式的行政命令者与控制者。在“授人以鱼”的同时,还要“授人以渔”,成为陪跑教练、拉拉队长、答疑解惑的导师等,积极聆听下属意见,运用GROW模型(目标、现状、方案、总结计划),有效解决问题。二是在设备管理方面,要建立数据库,并实施维修维护战略,对现有设备采取被动式、预防式和预测式设备管理模式,在关键设备中可尝试建立可预防式维修管理。三是在能源管理方面,要重点关注锅炉燃烧排烟温度、烟气氧含量、主蒸汽温度等影响能耗的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能源创效能力。四是在业绩管理方面,要建立自下而上的业绩对话机制、标准的问题解决流程,做到有效沟通,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并注重提高所有会议的效率。五是在换模实验方面,得出的结论就是通过缩短内部工序、改善外部工序、标准化换模程序等方法,找到并解决瓶颈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这对高炉换风口套、炼钢换结晶器、轧钢及型钢换辊等工作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干部队伍的视野和能力决定了企业在行业中能走多远。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干部的精益管理理念已经生根、发芽,并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力争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领导者,带领团队扎实推进“三创三提”工作,为完成“创新管理年”活动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下一篇: “情系津西,聚焦安全与创新”随手拍及安全漫画征集活动开始啦
上一篇: 津西赴清华培训干部心得体会选登(一)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