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文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详细
津西赴清华培训干部心得体会选登(二)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7-05-06 浏览量:2355

三大转变

     津西股份烧结厂副厂长刘朋举:通过学习培训,让我对先进管理模式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实现三大转变:由事故分析型和事后处理型向设备预防型、可控型转变;管理者由考核型向服务型和监督型转变;员工由被动管理向自主管理转变。


两个提升

    津西股份炼铁一厂副厂长李军: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好“两个提升”:提升高炉岗位工理论技术水平,强化理论学习培训,改变单一的授课方式,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自主学习,并以集中考试的方式进行检验。提升领导能力,做“教练式”领导者,多以激励的方式激发员工的潜能,分析每名员工的性格特征,用其长处,以沟通的方式解决问题。


以业绩为导向

    津西股份炼钢二厂厂长刘宇轩:此次学习培训,本人受益颇多,有三点启示:一是以业绩为导向,提升自身学习能力和员工执行力,形成积极主动的工作氛围。二是依托TPM管理,推进工艺标准化,消除设备故障。三是推行精细化、数据化管理,细化重点指标,制定相关措施,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细化设备管理

    津西股份H型钢二厂厂长王树伟:在充分发挥设备故障管理和失效分析方面,认真分析设备的功能性备件,继续深化TPM管理,细化各类设备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设备的ICC数据库,实现数据的可控和设备的良性运转。在团队建设方面,制定明确的团队方向和个人目标,优化团队建设,创建优秀团队。同时,建立清晰、公正的分工和流程体系,通过有效分工(目视化管理),实现数字化业绩管理,做到日常管理与制度流程相匹配。

分享、践行、尝试

    津西股份科技中心副主任兼企管部副部长吴凯:力争做好三件事:一是以培训交流的方式,将学习成果与同事进行分享,提高员工学习能力,实现共同进步。二是借鉴先进设备管理模式的分类、汇总,进一步建立健全工艺、质量数据库,使实际生产质量问题得到快速诊断。三是在深刻理解、认知绩效的同时,尝试建立一支具有专业素质的变革小组,将业绩考核评估体系进行完善。


强管理、优格局、提水平

     津西股份采购部副部长韩清晨:历时5天的学习培训,使我收获良多。一是强化标准化、数字化管理,提高质量合格率、合同兑现率,实现对标零差距,为生产单位搞好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发展。二是完善业绩考核管理制度,围绕拓宽采购渠道、优化采购格局、降低物料消耗及提高性价比采购做文章,打造一支卓越的采购团队。三是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加强学习能力,提升自身理论和工作水平,适应企业发展需求,成为上级的执行者、下层的带头人。


细分操作、管理创新

    津西特钢财务部副部长蒋文旭:在学习培训的换模实验中,令我感触较深:首先,细分操作领域,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采取缩短内部工序、改善外部工序及标准化换模程序等方法,完全可以将换辊、换套等非增值时间缩短90%,对工作效率的提高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其次,管理创新与科技创新,是推进企业持续完善和提高的核心动力。继续发挥经济责任制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创新的机制,营造广大干部员想创新、敢创新、能创新的良好工作氛围。


一沟通、三管理

     津西特钢烧结厂厂长纪仲宾: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使我在沟通能力、业绩管理、设备管理和能源管理等多方面有了重新认识。沟通方面:加强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多以激励的方式激发员工的潜能,在授人以鱼的同时还要授人以渔,成为全程参与并实时纠错的“陪跑教练”。业绩管理方面:按照业绩管理目标逐步实现,减少命令、要求、责怪、负面的对话,增加开放、具体、正面、积极、挑战性的对话,进一步提高对话的深度。设备管理方面:认真分析因设备故障、工艺故障、排产、换辊换模影响和质量返工等因素造成的损失,提高设备综合效率。能源管理方面:重点关注锅炉燃烧排烟温度、烟气氧含量、CO含量、烧结余热发电烧结机、环冷机和余锅系统配合提升发电量等影响能耗的关键环节。


做好基础统计数据

    正达公司财务处副处长刘保全:对于此次培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浅谈个人体会及收获:做好基础统计数据的意义重大,提供真实有效的基础数据,不仅能为生产系统的计划与调度提供基本依据,而且为供销工作、资金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各项工作提供参考。同时,通过对各类基础数据进行分类及整理,可以了解各项工作的异常状况,找出管理中的薄弱环节。


建立健全业绩考评体系

    正达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岳成友:一是对现有工作进行重新审视,细化业绩考核指标,量化工作,转变思想观念,建立并完善高效的业绩考评体系。二是将所学到的理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业绩对话、开放式提问等方式,加强与员工之间的沟通,进一步提升领导能力。三是正确识人、用人、育人,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的专业化团队,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下一篇: 津西股份H型钢一厂和于立伟受县委县政府表彰
上一篇: 津西赴清华培训干部心得体会选登(三)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