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津西钢板桩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津西钢板桩动态 > 详细
品质就是好的津西“定海神针”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09-28 浏览量:3460

作为2017年河北省重点项目、唯一一个被列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钢铁类项目——津西超大钢板桩及H型钢产品升级项目,自2018年在河北津西钢板桩型钢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津西钢板桩)建成投产以来,先后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并建立完善的设计、研发平台。公司产品覆盖U型、Z型钢板桩、大角钢及超大H型钢。公司设计、研发项目8项,获得国家专利14项,拥有软件注册权2项,成功开发U400系列、U600系列、U750系列钢板桩及H700×300×13×24规格H型钢等型材产品。津西主导产品成功应用于深中通道、广州虎门二桥、高速铁路、杭州湾跨海大桥、太湖隧道等多项国家级重点工程。
       津西钢板桩在短短的两年间取得诸多成绩,得益于集团、公司大力支持,得益于津西钢板桩极具战斗力和创新精神、拼搏进取精神的团队。
       有这样一篇报道(深圳新闻网)——
       “在福永码头西南侧不远处的海面上,3000多根钢板桩围拢而成的屏障内,施工船正进行回填砂作业,这是深中通道东人工岛的临时堰筑段,未来将是深中通道海底隧道和桥梁过渡交会点。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交通工程,深中通道建设顺利推进,桥、岛、隧工程齐头并进,全线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在长达7年的工期内,逾1.4万名建设者将参与这一超级工程的建设。”
       这篇报道发布6个月前,在距离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工地2000多公里以外的津西集团研发中心会议室,津西钢板桩总经理张春晖组织召开钢板桩生产调度会。会上,生产、研发等部门经过激烈地争论和细致、专业的研究探讨,决定生产JU750×225超大钢板桩,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交通工程!因为津西的团队“没有任何借口”,津西的团队有拼搏进取的精神!
       这项工程,是国内首次使用如此大规格的钢板桩。很多人心存顾虑:虽然津西在型钢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但这么大的钢板桩还是第一次生产,况且又是33米的超长规格。
       但是,在津西永远有奇迹发生,永远有“只要想到没有做不到”的精神!短短几天后,经过津西钢板桩全体干部员工努力,全国最大的JU750×225规格U型钢板桩终于通过严苛的检测合格出厂!津西人为之雀跃!
       产品生产出来了,问题也跟着来了。这么个大家伙怎么才能运到2000多公里以外的工地呢?“无论如何不能耽误客户工期!”津西人毅然地说道。运输组从此长住现场,组织车队集港、装船……回忆起那段发运的过程,运输组长段金辉幽默地说:“咱们的产品如果是金箍棒多好,缩小后装口袋,带到现场再让它变大。”他们虽然没能让钢板桩变小,可他们学会了孙悟空的“搬请救兵”。在各部门的鼎力帮助下,先是解决了钢板桩翻身(腹板着力)问题,接着又是超长车集港,然后协调港口装运。只有短短的不到一个月时间,从生产接单到交付使用!津西团队做到了!
       在一线现场调研时,项目方某经理双挑大拇指对津西销售人员说:“津西的钢板桩品质就是好,能治病。”经详细了解得知,深中隧道工程初期使用的其他品牌钢板桩,总是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晚上,很多人听着这声音无法入睡,身心俱疲。津西钢板桩入场后,因为桩体相对厚重,锁扣紧密,用这位说“能治病”的经理话说,津西的钢板桩简直就是定海神针,打下去后,嘎吱嘎吱响声从此“销声匿迹”。
       当津西人听到这个故事,都会心地笑了,笑得那么甜蜜,那么自信,那么自豪!
       这个案例,只是津西钢板桩众多案例中的一个微不足道的案例。在众多的小事和案例中,我们看到的是33年来造就的一支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团队,这支团队将紧抓机遇、奋力搏击、勇于创新,将更多津西优质产品打入更多重点工程,成就百年津西的梦想!

下一篇: 支护利器!津西钢板桩在太湖隧道工程中倍受赞誉
上一篇: 城市建设利器!津西钢板桩亮相国内多项重点工程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