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津西股份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津西股份动态 > 详细
助力北京冬奥会!津西高铁线杆惊艳亮相京张高铁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12-05 浏览量:2537

12月3日,随着55001次试验列车从北京北站驶出,时速350公里京张高铁(含崇礼铁路)正式转入运行试验阶段,距离年底正式开通进入倒计时。津西高铁线杆惊艳亮相京张高铁!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图片来自中国日报微博)


京张高铁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对产品的各项性能要求十分严格,津西生产的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柱用热轧H型钢(高铁线杆)凭借强韧性能好、便于机械加工等优点,在京张高铁线路建设中大量使用。

(图片来自新华社客户端)


此次运行试验,在京张高铁北京北至张家口、崇礼铁路下花园至太子城段、张呼高铁张家口至怀安段同步进行,负责联调联试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京张高铁线路上飞驰,窗外一根根排列整齐的津西高铁线杆迎面而来,又疾驰而去。


京张高铁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又名京兰客运专线京张段,既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也是我国高铁网“八纵八横”的八横之一,这条铁路不仅承担着2022年冬奥会京张两地“同城化”的重任,也担负着加快构建西北、内蒙古西部、山西北部地区快速进京客运通道,促进西北地区与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的使命。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途径沙城、下花园、宣化,抵至河北张家口,全长174公里。计划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从3小时缩短到1小时内。


津西自2009年开始生产电气化铁路接触网钢支柱用热轧H型钢(高铁线杆),凭借强韧性能好、可焊接性、机械加工性能好,与传统钢筋水泥线杆相比,不仅重量轻、强度高、寿命长,而且外形美观、可回收利用、不污染环境,施工强度小、速度快、工期短,可以节省大量人力物力等特点,广泛应用于京张线、京雄线、京广线、京沪线、哈大线、沪宁线、沪杭线、沪昆线、京沈线、石济线等国内六十余条高铁工程。同时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电气化公司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树立津西品牌形象,为推动国家高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多年来,津西立足H型钢和钢板桩优势,扎实推进产品升级,继续做“专”、做“精”,全力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主导型钢产品已形成123个系列、356种规格,不仅在国内热销,还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高铁线杆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津西H型钢产品先后荣获“中国H型钢第一品牌”“中国H型钢用户满意首选品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等称号。

下一篇: 津西H型钢被黑龙江省2019年“百大”重点产业项目采用
上一篇: 津西型钢姿显成贵高铁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