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津西股份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津西股份动态 > 详细
津西型钢姿显成贵高铁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12-20 浏览量:2328

12月16日,全线通车的成贵高铁,作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从海拔200米四川盆地攀至2000米以上云贵高原,沿途山高谷深,致使工程浩大,任务艰巨。

(图片来自新华视点)


值得骄傲的是,津西生产的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柱用热轧H型钢(津西高铁线杆)在工程建设中被选用,助力蜀道变通途!


成贵高铁是我国第一条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颁布的《铁路工程绿色通道建设指南》设计的铁路,是中国首条绿色山区铁路,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贯穿始终。而津西生产的高铁线杆不仅重量轻、强度高、寿命长,而且可回收利用、不污染环境,施工强度小、速度快、工期短,可以节省大量人力物力,同时强韧性能好、可焊接性、机械加工性能好,用于支撑电气化接触网,在施工过程中,最大限度的减少施工对环境的影响,有效缩短施工工期。


成贵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兰州(西宁)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在成都枢纽与西成高铁、成渝高铁连接,在贵阳枢纽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连接,沿途的川南宜宾、滇北昭通、黔西毕节等地区结束了没有高铁的历史,实现了成都和贵阳西南两大客运中心的高铁互联互通,完善了我国西部高速铁路网结构,形成川渝黔地区通往珠三角、长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成贵高铁的全线开通运营,将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畅通我国西南与东南沿海地区联系,加快沿线旅游和矿产资源开发,对助力脱贫攻坚,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线路全长648公里,此次开通的为宜宾至贵阳段长372公里。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底开通运营,乐山至宜宾段2019年6月开通运营。全线通车后,成都与贵阳两个省会城市最快2小时58分可达。


从“和谐号”到“复兴号”,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高铁已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千里江陵一日还”早已变成现实。高铁不断刷新着“中国速度”,为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津西自2009年起生产并销售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柱用热轧H型钢,十年间不断强化产品质量建设,实施品牌营销战略,通过优质服务赢得用户青睐,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电气化公司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专业化、系列化、规模化型钢生产基地优势,为推动国家高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目前,津西高铁线杆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广泛应用于京张线、京雄线、京广线、京沪线、哈大线、沪宁线、沪杭线、沪昆线、京沈线、石济线等国内六十余条高铁工程。

下一篇: 助力北京冬奥会!津西高铁线杆惊艳亮相京张高铁
上一篇: 津西股份举行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