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详细
中国冶金报社:共战疫情!钢铁人继续驰援武汉!
来源:中国冶金报社 时间:2020-01-28 浏览量:3128

近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社会各界都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钢铁行业,钢铁企业对防疫工作的驰援也一直在进行。


图片来源中国冶金报社微信公众号


1、酒钢医护人员出征武汉参加疫情救治


1月27日16:15分,酒钢医院5名医护人员登上东去的D2706次列车。作为甘肃省赴武汉救治医疗队成员,她们在兰州接受短暂培训后,将奔赴武汉参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


5名医护人员来自呼吸、传染、重症三个专业科室,其中4名为女同志。接到支援武汉的任务后,酒钢医院医护人员报名踊跃,根据专业条件,医院方面确定了出行的5名同志。


自武汉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酒钢医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体人员坚守岗位,认真落实国家、省、市、集团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酒钢医院专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抢救治疗专家组,并制定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理方案》,要求全院各科室高度重视,从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积极做好预检分诊、隔离病区设置、感染防护用品准备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酒钢医院先后多次组织开展发热病人就诊应急演练,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防护相关知识培训,并加强疫情防控现场督导检查,在酒钢厂区入口、配餐中心开展了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同时,酒钢医院做出关闭老年二病区的决定,派人员支援酒钢医院发热门诊、市医院传染病区工作。加强预检分诊工作及探视陪住人员的管理,制作了健康宣教、温馨提示标识及指示牌,每天对预检分诊点进行全面消毒,对来院患者进行初步体温监测,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汉杰华艳)


2、践行中国宝武的责任担当,武钢绿城金结公司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


疫情紧急,时间就是生命!武钢绿城金结公司作为一家国有专业化钢结构制作企业,践行中国宝武倡导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在获悉雷神山医院筹建信息后,积极联系承建方中建三局,第一时间驰援雷神山项目建设,并按时完成了所需结构件制作。


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武汉第二所“小汤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抢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雷神山医院的早日建成,对积极拯救疫情危机下的病患和有效缓解当下医疗资源紧张,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


在接到医院板房基础型材生产任务后,武钢绿城金结公司立即成立专班,紧急组织生产,干部职工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参战。大年初二深夜,生产部组织车辆到黄家湖工地拖运材料回厂;大年初三一早,钢结构车间立即组织生产下料。
快些,再快些!下料、号料、切割……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精干细作,不停不休,连干过冷作的护厂队员也投入战斗。该公司经理陈睿现场督导参战人员安全生产和个人防护,截至下午5点,工地急需的材料全部下料完成,装车连夜发往雷神山工地。所有参战人员随时待命,做好后续补件工作。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金结人再次发扬了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地完成了生产任务,为武汉雷神山医院援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3、津西集团向迁西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挥部定向捐款1000万元


风雨同心!1月28日,津西集团通过红十字会,向迁西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挥部定向捐款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受董事局主席韩敬远先生委托,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津西股份董事长韩力致辞,津西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利峰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锦山捐赠支票。


4、鄂城钢铁500吨钢材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1月27日11点多,在鄂城钢铁综合库,工作人员正在将钢材进行装车,这批500吨的钢材将紧急运往火神山医院支援建设。


1月26号,武钢集团鄂钢贸易有限公司向大通物流货运有限公司发出联系函,请求紧急将这500吨钢材运送到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进行项目建设。市防控指挥部交通组立即协调相关工作,力争尽快完成钢材运输工作。


市大通物流货运有限公司经理郭雁波说,接到市里的指令之后,今天组织车辆到鄂钢装货,将急需的一批16#螺纹钢运往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今天下午三点多已运送到位。


5、莱钢集团医院医护人员奔赴武汉


1月28日,济南市第二批援助湖北省武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将出发,本次共有3名医务人员,涉及呼吸内科、重症、呼吸内科等科室。


他们分别来自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医院呼吸内科、济南章丘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济南市中医医院手术室。加上首批11名奔赴武汉的医护人员,济南市已经累计派出14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


6、宁钢集团捐赠200万元物资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月28日,宁夏钢铁集团向中卫市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救护车、疫情防控用品等物资,助力中卫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与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中卫人的心。在中卫市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做出安排部署后,宁钢集团响应号召,启动相关流程,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4辆救护车及600套铺盖、55台电暖气、55个电热水壶、6万元的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物资,第一时间驰援中卫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7、天津友发钢管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


1月28日凌晨两点,天津友发钢管的一批钢管整装出发前往武汉,预计今天晚上8点左右抵达武汉卸货地点,参与到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中去。


8、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捐赠1000万元抗击新冠病毒


1月27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董事长林国镜先生决定向福州市人民政府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福州市防控疫情专项资金,希望这笔资金能够为疫情防控提供帮助和支持。


在这个本是阖家团圆、举国共庆的新春佳节,面对突发的疫情,总有人挺身而出,逆行而战,众多的医务工作者和公共卫生科研人员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面对着肆虐病毒毫不退缩,奋战在抗疫的战斗一线,正是他们的挺身而出为我们树立了一道公共卫生健康的抗疫之墙。大东海实业集团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与变化,愿意尽一份微薄之力,共同抗击疫情。同时企业亦响应政府号召,对企业内部做好各岗位各工种的防疫工作,力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分工到人、保障有力。

下一篇: 河北新闻网:津西集团在京有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上一篇: 河北日报:津西集团万名员工抗击疫情献爱心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