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承担责任 抗击疫情!津西党委及万名员工捐款捐物再献爱心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02-23 浏览量:3833


        承担责任、抗击疫情!2月23日,津西党委及万名员工爱心捐助1000万元(含现金和全球采购的医疗物资),通过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唐山市和迁西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用于支援医疗机构、医疗人员抗击疫情。


        此次捐助,是在春节疫情防控刚开始,津西集团率先捐助1000万元之后,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抗击疫情河北省民企在行动”倡议书的号召,集团、党委等联合发出抗击疫情爱心捐款的倡议。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及广大员工积极行动,踊跃捐款。同时,启动全球采购,由国内外购进口罩、防护服等紧缺医疗物资。


        至此,津西集团和党委及万名员工捐款捐物合计2000万元,坚决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捐赠仪式上,县委书记李建忠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锦山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金彪,县政协主席王芳,市红十字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姝婷出席;中国东方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津西集团副总裁、津西股份董事长韩力致辞;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副县长周定奎代表县委、县政府接受捐赠;津西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利峰代表津西党委及万名员工进行捐赠。



        李建忠在讲话中说,在决战疫情的关键时期,津西集团继1月28日捐款1000 万元后,今天又捐赠了大批防控物资和捐款,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增强了我们决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津西集团作为迁西发展的支柱企业,始终秉承家乡企业的使命担当,主动融入迁西发展,加快创新步伐,致力转型发展,成为引领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和关键力量,在全县的财政税收、社会就业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近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凝聚向上向善企业精神,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津西人”的大爱无疆,累计投入教育、 抗灾、交通和优抚等公益捐款超3亿元。其中,设立静远教育基金、捐建静远幼儿园等,为教育已捐款5000多万元。今天,津西集团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县委、县政府将持续打好“三张优势牌”,一如既往地以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和良好的社会氛围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希望津西在抓好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继续坚持和发扬勇担社会责任优良传统,与全县人民一道,奋力实现县域发展与企业发展双胜利!



        韩力在致辞时说,受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先生的委托,向红十字会捐赠现金及防疫物资共计1000万元,定向捐给唐山市、迁西县防疫指挥部,支援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津西党委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捐助,是继集团1月28日捐款1000万元之后,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在“抗击疫情河北省民企在行动”倡议书号召,万名员工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同时发挥集团优势,全球采购防疫物资,捐助现金及物资1000万元,全力支援我市、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津西集团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更大贡献。



        于利峰代表津西党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捐赠,是在2月2日省委、省政府关于“抗击疫情河北省民企在行动”倡议下,津西党委及万名员工积极行动、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同时发挥集团优势,启动全球采购,从国内外购进医疗防疫物资,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津西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经营,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攻坚时期,将继续发挥津西、全体津西人的责任担当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战胜疫情做出更多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津西党委及万名员工捐赠的首批医疗防疫物资运往市县防疫第一线。



        2月3日,津西集团、党委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迅速行动,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率集团领导朱军、沈晓玲、韩力、李明东带头捐款献爱心,充分彰显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公司党委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主动捐款、带头捐款;津西股份、津西钢板桩、股份东区、津西金兰、津西国贸、津西重工、博远地产、东方绿源、津西新材料、龙翔文化等子公司广大干部员工,通过现金募捐、微信转账、支付宝等多种形式踊跃捐款;工会、团委充分发挥组织作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送关爱、献爱心,万名员工积极参与、积极捐赠,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面对防控医疗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集团启动全球医疗物资采购,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和全球营销网络体系,主动联系海外合作公司,积极采购防护服、口罩、呼吸器、护目镜等防疫物资。董事局主席韩敬远亲自协调指挥、周密安排部署,建立全球采购医疗物资援助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抓紧一切时间,千方百计,与海外公司负责人、全球客户多渠道、多方位沟通联系,克服重重困难,采购网络很快覆盖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美国、阿根廷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从探寻货源、了解供应渠道、签订合同到确定清关地点、再到运输地址等等环节,推进各项事宜。同时,集团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安赛乐•米塔尔,德国科赫等海外客户、合作伙伴也积极行动,派专人多方采购,在美国、阿根廷等地购进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


        速找、抓紧、快买!这期间,海外相应物资也日趋紧张,非常不易采购。集团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地子公司争时间、抢速度,想尽一切办法探寻货源,一单单采购,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快速订购成功。因部分国家口罩出口遇到困难,无法发货,集团签订的大单口罩合同被迫取消,集团马上联系其他渠道寻找防护服等物资,全力保障将采购的医疗物资尽快运回国内。最终,集团成功在国内外订购15400个口罩及呼吸器、10552套防护服、200个护目镜等医疗防疫物资,正在陆续到货,并第一时间捐赠给防疫第一线。



        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多年来,津西始终怀思源之心,在稳步发展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回报社会,年缴纳税金30亿元,累计向国家缴纳税金超过330亿元。特别是在抗击非典、汶川地震和青海玉树等抗震救灾中多次主动捐献爱心,至今已投入教育、抗灾、交通和优抚等公益捐款超3亿元。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津西集团率先捐款1000万元,津西党委及万名员工又踊跃捐款捐物1000万元,为抗击疫情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篇: 全员捐款 津西在行动!万名员工抗击疫情爱心奉献
上一篇: 产品优+服务好!津西荣膺“全国百佳质量诚信标杆企业”称号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