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 详细
响应党中央号召 津西党员支持疫情防控再次踊跃捐款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03-07 浏览量:1464

        响应党中央号召,3月6日,津西广大党员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行动,奉献爱心,再次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捐助,是在1月28日疫情初期,津西集团率先捐助1000万元;2月3日,津西党委响应“抗击疫情河北省民企在行动”倡议,发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工会会员及广大员工积极行动,捐款捐物1000万元(含现金和全球采购的医疗物资)之后,3月6日,津西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中央组织部及省市县组织部通知要求,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是津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的第三次捐助活动。


        在捐助活动中,津西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充分展现津西人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截至目前,广大党员自愿捐款累计总额151.413万元。


        听党话,跟党走。连日来,津西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奉献爱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先后两次捐款中,党员干部主动捐款、带头捐款,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行动迅速,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有集团领导、公司高管、中层干部,有生产一线普通员工,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其中,有的同志居家隔离以微信方式委托同事代为捐款;有的同志家庭不宽裕,也积极捐款;有的同志自己生病正在接受治疗,闻讯后依然踊跃捐款。津西广大党员满怀对党的赤诚、对人民的热爱,捐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率先垂范


        在津西集团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中,集团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捐款,董事局主席韩敬远捐款52万元,津西股份党委书记于利峰捐款6万元,从集团到各子公司,党员干部纷纷捐款,彰显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劳模党员:主动作为  争当表率


        多年来,津西涌现出一大批工作业绩突出的各级劳动模范及工匠,他们不仅仅是各专业技术领域的佼佼者,面对疫情,他们更是主动作为,争当表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吴立保,主动在全公司劳模中发起捐款倡议,捐款7300元;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迁西县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李建伟捐款5100元……


一线党员:积极响应  踊跃捐款


        党员的力量是无处不在的。津西坚守生产一线的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即使生活不算宽裕的党员,也坚持要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1987年入厂、拥有26年党龄的老党员袁国军,家庭负担较重,父亲85岁患脑出血及眼部疾病、母亲79岁患老年病、妻子55岁患肺气肿,家中一切开销都由他一人负担。闻讯后,他毅然捐款。


大学生党员:居家隔离  心系疫情


        在经济发展中,津西不断吸收新鲜血液,有众多大学生党员来到津西发展。此次捐款中,他们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踊跃捐款。其中,2019年入企的党员汪向宝,就是津西引进的一名外地大学生。现因春节休假在家隔离,看到捐款通知后,他第一时间以微信方式委托同事代为捐款,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预备党员:立场坚定   奉献爱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津西股份保卫部全体干部员工就是我们这座钢城最可靠的“津西卫士”。预备党员刘建利就是其中的一员,自1月23日起,坚守岗位、主动加班,和同事们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疫情期间,他把家安在了公司值班室,每天登记测温进厂人员8300余人,消毒车辆3200余辆,充分彰显了津西人不怕吃苦、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


广大党员:众志成城  携手战“疫”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津西集团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殊时期,党员更应该带头做表率;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津西股份公司办公室拥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振山。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随时响应祖国的号召,能够在危难时刻出一份力,这既是一份义务,更是一种责任。津西型钢公司工会主席王树伟。


        能用自己的钱为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购买防护用品,让我觉得这个钱捐的真值。津西钢板桩员工杨春璐。


        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信心,也深切感受到了身边党员的义无反顾,工作在前、奉献在前。身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干在前头,奉献在前头。津西型钢公司“巾帼防疫建功之星”刘丽媛。


        ……


        坚持党建引领,彰显企业担当。多年来,津西集团作为河北省民企制造业企业领军旗舰,迁西县立县支柱企业,走具有津西特色发展之路,创造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津西样板”, 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年缴纳税金30亿元,累计向国家缴纳税金超过330亿元。特别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投入教育、抗灾、交通和优抚等公益捐款超3亿元。
下一篇: 津西党委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上一篇: 央视《新闻直播间》:津西党委抓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科学有序组织生产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