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津西集团与冶金规划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04-21 浏览量:2695

        4月21日上午,津西集团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李新创,院长、党委副书记范铁军,院长助理、事业发展处处长周翔,总设计师、环保中心主任刘涛,总设计师、低碳研究中心主任李冰,总设计师、博士苏步新;中国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津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韩敬远,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常务副总裁朱军,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副总裁韩力,副总裁李明东,津西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利峰,集团项目发展部部长杨学友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将发挥双方优势,在型钢标准引领、产业政策、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促进集团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产品结构升级,构筑竞争新优势,提升整体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签约仪式上,范铁军(左)与韩力(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与会领导共同见证双方签约。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于1972年4月由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国家唯一专门从事钢铁工业发展规划及战略研究的全国首批甲级工程咨询机构,国标委冶金行业唯一“冶金标准化咨询服务事务所培育试点”。经过近50年的发展,冶金规划院已经发展成为政府机构的参谋部、行业发展的引领者、企业规划的智囊团,完成了数千个政府专题研究、行业和企业规划、技术咨询等项目,完成国家部委大批重大专题研究,参与国家钢铁产业“五五”至“十三五”发展规划、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钢铁产业发展政策、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等编制工作,为国家出台和解读钢铁行业发展政策提供翔实依据;为各级政府编制完成了钢铁产业及上下游产业聚集区规划和工业园区规划,获得各级政府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完成了数百家钢铁企业的发展规划,特别是大中型钢铁企业多个五年发展规划;编制企业钢铁结构调整规划、联合重组和产业布局规划、搬迁规划、循环经济规划、总图物流规划、节能减排规划、环保提升规划、铁矿资源开发规划、“走出去”资源开发和钢铁发展规划;钢材市场和钢铁物流园区规划等规划咨询项目,为各类钢铁企业全产业链规划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提供工程咨询和管理咨询高端服务。


        津西集团始建于1986年,总部位于北京,现拥有境内外控股公司40多家,年实现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集钢铁、非钢、金融三大板块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和香港上市公司(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生产超大型钢及钢板桩的钢企,拥有世界顶尖钢板桩孔型研发技术,具备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全产业链,钢板桩及H型钢代表我国钢铁名片成功挤进欧美市场。连续17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19年名列第178位,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221位,中国民企制造业500强第27位、河北省首位,居中国“一带一路”企业影响力50强榜单第27位。以“专、长、精、高”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扎实推进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具有津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钢铁企业转型升级和专业化发展树立了优秀典范。做“专”,立足H型钢和钢板桩优势,打造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产品实现专业化、系列化、规模化,应用于雄安、大兴国际机场、深中通道等国内外多项重点工程,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做长”,延伸产业链,创新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钢板桩绿色桩基、电力铁塔、精密核电阀门装备制造等产业,拥有全国唯一全流程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链;“做精”,填补市场空白,瞄准制造行业制高点,研发超大H型钢、Z型钢板桩、高强度轧辊、核电精密阀门等高精尖产品,打破国际垄断;“做高”,跨行业发展,向微电子芯片、高新科技产业进军,自主研发的国产首台电子束芯片检测装备,客户验证测试中取得重大进展,攻克软件领域制高点,解决了我国芯片生产“卡脖子”难题,承担3项科技部重大02专项。未来,津西集团将通过一到两个“五年计划”,力争实现销售收入翻一番,拥有3至5个上市公司,成为特大综合型企业集团,挺进世界500强。
下一篇: 掌握国际高端技术!津西Z型钢板桩出口国际重大能源工程
上一篇: “最美劳动者”摄影比赛等你参与!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