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中国制造企业协会发布:津西居中国制造企业效益200佳第31位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08-04 浏览量:2700

        近日,2020年《中国制造企业效益200佳》暨《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排行榜发布,这是中国制造企业协会对我国制造业企业进行全面、科学、独立的企业实力发展调查研究宣传发布工作。津西荣列“中国制造企业效益200佳”第31位;“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第27位。



(中国制造企业效益200佳榜单截图)


(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榜单截图)


        中国制造企业效益200佳是目前制造业领域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由中国制造企业协会、中国行业信息统计协会和经济瞭望周刊发起主办,充分展现我国制造行业发展的成就,准确反映我国名优制造企业规模和综合实力现状,表彰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中国制造业企业,展示中国大型制造企业的最强大阵容,帮助企业提升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与竞争力,为国内外市场提供中国制造业企业发展的最新相关数据。


        通过对超过11000家利润总额在5000万元至600亿元之间的中国大陆制造型企业进行了数据采集研究,基于对财务分析、行业分析、市场占有率分析确定候选企业,邀请100位企业高管、学者及官员对经资格审核符合要求的企业进行评选,比照国际上通行的做法,根据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利润总额、所有者权益、研发投入、从业人数等指标对候选企业进行综合评分排出,并对部分候选企业进行实地拜访,从中遴选出200家《中国制造企业效益200佳》企业及100家《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企业。在此基础上通过与世界500强企业进行综合对比分析,进而有针对性地提出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做久的对策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制造企业效益200佳


        2020年《中国制造企业效益200佳》上榜企业,总部所在地涉及了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总部分布格局与中国地区经济的发展程度基本保持一致。从上榜企业所属行业来看,基本上都是各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或区域骨干企业,拥有较强的市场地位,多数大企业的业务遍布全国,相当一部分企业的跨国指数也比较高,行业分布比较分散,涉及到30个行业。华为、上汽、格力居榜单前三位。


        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


        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是此次发布的明星榜,充分体现了我国制造业各行业顶尖力量及杰出代表。从2020年《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上榜企业来看,整体趋稳向好,民营企业数量比重不断上升,利润率指标稳步上涨,且相较于国有企业有较大优势。上汽、华为、一汽分列榜单前三位。


        津西拥有34年辉煌发展历程,现拥有境内外控股公司40多家,包括1家香港上市公司和2家国内A股上市公司,分布在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广东、香港和新加坡、德国等地区,集钢铁、非钢及金融三大板块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实施“专、长、精、高”战略,打造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向世界500强奋进,走出了一条具有津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做专,钢铁主业打造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发挥世界一流装备和全球顶级孔型技术优势,主导产品钢板桩及H型钢高端钢铁精品挺进国际市场,已形成134个系列、372种规格,部分产品填补国内外空白,应用于雄安新区、大兴机场、深中通道等国内多项重点工程,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高铁线杆市场占有率达到90%。


        做长,延伸产业链,进军四大耗钢产业。大力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向国际绿 色桩基工程延伸、进军电力铁塔特高压等国家新基建产业、向核电精密阀门装备制造等产业延伸,现拥有全国唯一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绿色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


        做精,打造津西国际高端品牌。瞄准制造行业制高点,研发超大H型钢、Z型钢板桩、高强度轧辊、核电精密阀门等高精尖产品。


        做高,向电子行业进军。现已拥有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的国产首台电子束芯片检测装备,客户验证测试中取得重大进展;攻克软件领域制高点,解决了我国芯片生产“卡脖子”难题。目前,承担3项国家重大02专项,布局专利近70项,打造高新科技产业集群。


        未来,津西将通过一到两个“五年计划”,力争实现销售收入翻一番,拥有3至5个上市公司,成为特大型综合企业集团,挺进世界500强。

下一篇: 等你来参与!津西企业文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开始啦!
上一篇: 我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韩敬远就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发言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