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津西股份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津西股份动态 > 详细
京哈高铁全线贯通!津西高铁线杆助力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1-01-27 浏览量:2993
       1月22日,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京哈高铁北京至河北承德段开通运营。这标志着历时14年,分批分段建设运营的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

图片来源:新华网

       津西高铁线杆,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再一次在高铁建设中绽放光芒,助建京哈高铁,彰显津西品牌实力。

       津西积极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早在2009年,就开始生产高铁线杆(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柱用热轧H型钢),并在这一领域精耕细作,产品具有强韧性能好、可焊接性、机械加工性能好,不仅重量轻、强度高、寿命长,而且外形美观、可回收利用、不污染环境,施工强度小、速度快、工期短,可以节省大量人力物力等特点,受到市场广泛认可,应用于京张线、京雄线、京广线、京沪线、哈大线、沪宁线、沪杭线、沪昆线、石济线等国内80余项高铁工程,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引领国内高铁线杆市场,有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京哈高铁南起北京市朝阳区,向北途经河北省、辽宁省、吉林省,最后到达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全长11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京哈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哈—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连接环渤海和东北工业基地两个经济区域的重要轨道交通设施,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

       京哈高铁全线分三期、三段建设。其中,沈阳至哈尔滨段已于2012年开通运营,沈阳至承德段已于2018年开通运营。承德至北京段于2021年1月22日正式通车。至此,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京哈高铁全线贯通后,北京至承德车程将由4个多小时压缩至最短52分钟,北京至沈阳最快旅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45分,北京至哈尔滨将实现最快4小时52分可达。

       京哈高铁全线通车,新增了一条东北地区进出关高铁通道,密切了环渤海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间的联系,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津西主导型钢产品已形成134个系列、372种规格,广泛应用于雄安新区、深中通道、大兴机场等国内多项重点工程,并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津西可生产H240×240、H260×260、H280×280、H300×300四个系列高铁线杆,涵盖所有常用规格,充分满足了客户个性化需求,为推动国家高铁建设贡献津西力量。
下一篇: 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绿色工厂自我声明
上一篇: 津西型钢闪耀雄安多项重点工程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