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集团上市公司中国东方集团居2021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278位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1-07-28 浏览量:2484

       近日,财富Plus APP发布了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集团香港上市公司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居“2021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278位。


       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581)在百慕大注册成立,2003年经商务部批准,控股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7.6%的股权。2004年3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17年9月,被纳入港股通。2018年,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居“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第6位。2019年,集团董事局入选“中国最佳董事会50强”。

       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行榜,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本排行榜评选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所依据数据是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的最新年报,所采用财务数据以该公司公布的中国国内会计准则核算之数据为首选,以国际会计准则核算之数据为候选。

       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3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5%;净利润达到了4.3万亿元,较去年增长约2%。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4亿元。去年中国GDP突破100万亿元,今年榜上500家上市公司的收入总和达53万亿元,超过了中国当年GDP的一半。根据《财富》(中文版)杂志的行业分类标准,中国500强榜单里的农林牧渔、工程机械制造、船舶等传统行业上榜公司2020年收入同比增速分别达到38%、34%、29%。基建、建筑作为500强榜单中企业总收入体量最大的行业,今年该行业上榜公司总收入达到6.4万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14%。传统产业仍是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柱。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居榜单前三。
下一篇: 津西召开环保创A行动启动仪式暨环保月动员大会
上一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津西党委举办“永远跟党走 颂歌献给党”歌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