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连续央视!《钢铁脊梁》里的津西钢结构住宅 产业延伸!津西集团高质量发展奔向新征程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1-12-04 浏览量:2840
      钢铁,从被锻造出来那一刻起,就在塑造我们的生活。
      没有钢铁,中国就没有3.8万公里的高速铁路、16万公里高速公路,就没有240多个民航机场,不可能每年生产出2500万辆汽车。
      ……
      钢铁的力量,在很多人们不经意的地方,支撑着美好生活的脊梁,一座特高压电力塔需要大约两吨镀锌角钢,一台风电塔至少要用掉260吨钢材,一座(五峰山长江大桥)这样的悬索桥用钢量21.5万吨。
      ……
      当中国工程师越来越娴熟地掌握钢结构技术,不仅是住宅,我们身边的很多大型基础设施可以建得更大、更高、更稳固、更优美。


央视大型工业纪录片《钢铁脊梁》第四集《钢连万家》

      继12月1日央视《钢铁脊梁》第三集《钢铁之翼》播出津西中国最大钢板桩生产基地,产品结构调整迈向高端后,12月2日,第四集《钢连万家》中,讲述了中国钢结构建筑的蓬勃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开始在民用领域试点,介绍了津西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江苏盐城示范项目,向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延伸的内容。
      央视连续两集报道,展示了津西集团调优产品结构、型钢产品迈向高端,并调优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向国家鼓励的产业延伸,走出了一条具有津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以下为央视视频正文:
      与人类工业革命同步走来的钢铁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又演绎出新的钢铁进行曲。
      伴随最后一根钢梁安装入位,这栋25层高的钢结构住宅,完成了全部主体结构的施工。2019年,在国家主导下,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开始在民用领域试点,整个建造过程,像搭积木一样,不仅建造速度比钢筋混凝土建筑快,也减少了施工容易产生的各种污染。
      一个国家要完成工业化,人均钢铁蓄积量要达到8吨到10吨,今天中国人均钢铁蓄积量还不到8吨,这意味着我们还要继续追赶。对生活的向往,总是不断萌生出新的期待,钢铁支撑今天的幸福,钢铁也在酝酿着明天的美好。

      刚柔相济,孜孜以求。

      津西集团现拥有3家上市公司、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境内外控股公司近百家,年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钢铁主业产品结构调优,以钢板桩及型钢等高端绿色建材产品为龙头,现已成为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产业结构调优,向五大非钢产业延伸,实现钢铁主业与非钢产业销售收入各占半壁江山,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当前,国家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津西积极向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特高压电力铁塔、核电精密阀门及新材料等装备制造、国际绿色桩基工程、电子束芯片检测等国家鼓励支持的产业延伸。

      向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延伸,津西拥有绿色生命周期全产业链,串接起型钢厂、研究院、设计院、产业园、绿色地产等各个环节,形成具备H型钢研发生产、建筑研究设计、钢结构深加工、产品集成供应于一体的绿色生命周期全产业链。

      ——拥有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核心材料型钢。借助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基地优势,能够提供不同规格的定制型钢产品,完全满足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各种材料需求,为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提供产品支撑。同时,发挥“型钢标准研发基地”“型钢联合研发中心”“特邀院士工作站”等产学研平台优势,研发适宜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部品部件,引领钢铁制造商参与和推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发展。此外,型钢不仅是建筑用材,也可与特高压电力铁塔产业、新基建及新施工方式等形成紧密对接,提供有力的产品支撑,满足下游客户个性化需求。

      ——装配式建筑核心是标准,津西拥有国家级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研究院,是中国钢结构协会理事会副会长单位,现已参与国家(行业)、地方等钢标准制修订80余项,有力促进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市场的体系建设和标准应用。

      ——拥有装配式建筑EPC工程总承包甲级资质、建筑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装配式建筑产品可实现更高的装配化率、部品化率和工厂化率。

      ——拥有实施绿色建材PC预制构件项目和钢结构加工项目产业园,打造装配式钢结构制造示范企业,积极推进实施绿色建材PC预制构件、钢结构加工等综合项目。

      ——拥有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品为主的地产公司。深入研究钢结构建筑防火、防腐、隔音、抗震等难题,探索钢结构体系、板墙体系、节能环保材料等核心技术,可提供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品,先后实施系列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示范项目。

      津西集团在向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延伸的同时,还积极向特高压电力铁塔产业延伸,收购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青岛汇金通,打造从型钢产品到电力输送设备全流程产业链。
      向核电精密阀门和新材料等装备制造产业延伸,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津西重工和上市公司江苏神通,出口国内最大规格型钢辊环到俄罗斯耶弗拉兹集团。
      向国际绿色桩基工程产业延伸,成立欧洲国际钢板桩基础工程公司,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绿色环保的一站式基础工程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形成钢板桩研发、生产、设计、施工的全产业链,初步打开德国市场。
      向微电子芯片产业延伸,创立东方晶源,自主研发国产首台电子束芯片检测装备,已在中芯国际产线验证,解决我国芯片生产“卡脖子”难题,承担3项国家重大02专项。

津西依托全球最大钢板桩
型钢生产基地优势
产品结构迈向更高端
调优产业结构
延伸产业链
向国家鼓励产业进军
探索具有津西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为中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做出更大贡献!
下一篇: 央视《钢铁脊梁》里的津西钢板桩 自豪!中国最大钢板桩生产基地
上一篇: 绿色高质量发展!津西型钢又又上央视!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