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又上央视!这次是津西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再获央视报道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2-03-03 浏览量:2438
      3月3日中午,中央电视台CCTV-2《天下财经》栏目,播出《工业垃圾再利用  变废为宝 工业固废迎来新商机》,报道了津西推进再生资源高值化循环利用、协同利用,推动钢渣等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助力绿色转型、低碳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以下为央视视频正文:
工业垃圾再利用
变废为宝 工业固废迎来新商机
      随着我国工业经济高速的发展,像尾矿、冶炼炉渣以及粉煤灰等等这样的固体废物产生量在逐年增加,给一些城市的环境带来严重污染。为此,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的实施方案》,提出要在2025年实现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57%,主要再生资源品种利用量超过4.8亿吨的总体目标。目前,企业利用于处置固体废物的情况究竟怎么样?首先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到拥有钢铁城之称的河北唐山去作了解。
      在河北唐山,一家钢铁厂正在排放高炉冶炼产生的矿渣,这些矿渣具有产生量大、种类多、难处理等特点,但是在这里,矿渣经过一道道工序,摇身一变,成了建材行业的基础材料。
      河北津西钢铁集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利欣:这就是刚才从炼钢出来的钢渣,钢渣经过热闷、磁选、破碎、筛分粗加工以后,最后进入立磨系统进行粉磨,最后形成胶凝材料。
      为了充分将废渣变废为宝,钢厂投入了每年180万吨的两条矿粉生产线,年处理矿渣、钢渣等工业固废300余万吨,而这些经过加工处理的超细矿粉,被送往唐山周边的水泥厂、搅拌站等企业,解决了建材行业长期对自然矿产资源的依赖。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
津西以“专长高”转型升级战略
扎实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
向世界500强进军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津西力量
为津西自豪!
为津西点赞!
下一篇: 绿色高质量发展!津西型钢又又上央视!
上一篇: 大爱家乡!津西集团向迁西县捐款千万元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