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股份开展第三届煤气应急救援技能比武大赛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7-06-28 浏览量:2867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精神,普及煤气中毒事故救援知识,熟练掌握救护器材使用,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应急能力,6月27日,津西股份第三届煤气应急救援技能比武大赛在津西股份办公楼前拉开帷幕。津西股份副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利峰,常务副总经理胥明旺,总经理助理王辉、仝兴武,县安监局相关领导,各单位主任、科长级及以上干部、安全管理人员及部分员工代表,与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300余人一同观摩比武大赛。
    此次大赛,将各单位层层选拔出的50名选手分为五组进行比赛,每组参赛选手按照空气呼吸器佩戴、心肺复苏、苏生器使用三个环节顺序依次进行实践比武。
    6月27日上午9时,大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指令,选手们迅速打开防护服和空气呼吸器,开始紧张有序地检查装备,佩戴呼吸器、调整肩带、调整腰带、佩戴面具、调整头带、打开气瓶开关、检查气瓶压力、佩戴安全帽等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他们动作规范、熟练、灵巧,并根据伤员的伤情对伤员采取心肺复苏和苏生器补氧……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充分展现选手们高超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收到预期效果,达到了检验生产单位及公司事故应急反应、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水平,检验一线岗位操作员工在紧急状态下应对突发事故及自我保护能力的目的。
    比赛结束后,为进一步检验各单位及涉煤气外来作业单位煤气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效果,公司邀请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现场选派10人参与应急救援展演。
    经过激烈的角逐,轧钢厂获得比武大赛第一名,动力厂、炼钢一厂分获二、三名。在空气呼吸器佩戴、心肺复苏、苏生器使用男子组比武环节中,王志国、杨雪军、刘树军等3人获一等奖,冯丽萌、周庆楼、张志强等3人获二等奖,王保凯、孟繁星、陈树志、潘鹏等4人获三等奖;牛雁学、付淑玲、贠丽丽分获女子组一、二、三等奖。


下一篇: 津西股份“立功津西全员创新”竞赛活动稳步推进
上一篇: 津西股份——防汛应急演练在行动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