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获“建国70年70位经济功勋人物”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01-06 浏览量:3526

1月6日,“首届中国金融经济论坛暨建国70年70位经济功勋人物评选活动”在京举行。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获“建国70年70位经济功勋人物”。




建国70周年,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回首中国经济的伟大进程,涌现出一大批勇往直前、勇于担当,点亮时代梦想的企业家和经济人物,书写了中国引领世界经济前行的华美篇章。新时代,新征程,通过近三个月的调研,从现有的经营状态、行业远见、商业价值等,筛选出杰出代表,作为建国70周年的中国经济的领航者和示范者。


中国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津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韩敬远荣膺“建国70年70位经济功勋人物”。




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樊晓博为韩敬远颁奖。



颁奖现场,首先播放了韩敬远先生的获奖事迹片,介绍了他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产业报国的初心,追随共和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三十多年的风雨历程,演绎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轨迹;他锐意改革,全国首推“两册一制”,破除劳动用工体制束缚;率领中国东方集团海外上市,引领中国民营钢企登上国际竞争舞台;他专注H型钢和钢板桩,打破垄断填补空白,并向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全流程产业链延伸,制定标准助力中国型钢领域科技创新和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布局芯片检测等高科技新兴产业,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他以家国情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行业和区域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新时代、新征程,他带领团队扬帆起航,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拼搏、创新进取,争当转型升级的典范,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新动能。



韩敬远在领奖时发表获奖感言,感谢组委会提供的金融经济论坛平台,感谢始终关注和支持中国东方集团、津西集团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感恩伟大祖国,我们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为中国500强企业和大型上市公司,是时代给我们了动力和力量,我们也以最大力量回报社会,纳税已超300亿元,企业发展朝气蓬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信心满满,特别是国家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民营企业特别是制造业,打了一针“强心剂”,我们将用感恩的心,坚定不移地干实业谋发展,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三至五年,挺进世界500强,打造拥有三至五个上市公司的特大型综合型企业集团,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会上,樊晓博宣布中国国际CEO俱乐部启动。




论坛上,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中国改革基金研究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供应链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周政训等就中国经济发展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此次荣获“建国70年70位经济功勋人物”的还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中国改革基金研究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浦发银行原董事长高国富,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联想控股原董事长柳传志,中国医药董事长高渝文,格力电器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携程网公司董事长梁建章等共70人。

下一篇: 感恩 同心 共赢|2019津西型钢合作伙伴峰会在唐召开
上一篇: 创新奋进 圆梦世界500强 集团举办2020年贺新春年会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