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津西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殊荣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10-17 浏览量:3229

       10月16日,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拼搏竞进,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片来自河北新闻网)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大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宣读《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陈刚等先后为受表彰的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章、奖牌、证书。


       会上,津西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津西党委被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津西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利峰参加表彰大会并上台领奖。


于利峰(右四)上台领奖(图片来自河北新闻网)

(图片来自河北新闻联播)


       王东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深刻认识我省抗击疫情斗争的重要启示,进一步凝聚开启新征程战胜新挑战的强大合力。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一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毫不动摇抓好秋冬季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持不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提升全民防范能力,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三要毫不动摇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干四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四要毫不动摇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紧密结合谋划“十四五”规划和发展,聚焦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两新一重”等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型农业,促进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五要毫不动摇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法治保障和科技保障、物资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六要毫不动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地方各级党委、省直机关党组织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津西在董事局主席韩敬远的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号召,不忘初心,率先行动,三次捐款,全球采购物资,支援疫情防控;科学部署,周密组织,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未出现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企业稳定有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迎难而上,拼搏竞进,以5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引领,以3家上市公司平台为支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走出一条具有津西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树立先进典范。


不忘初心,率先行动,三次捐款,全球采购,彰显责任担当


       正月初四,疫情刚刚来袭,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率先捐款千万元,支持疫情防控。



       2月3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抗击疫情河北省民企在行动”倡议书的号召,韩敬远再次主导组织,津西党委联合行政、工会、团委、妇联等,万名员工爱心捐款(含现金和全球采购的医疗物资)1000万元。


       3月6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韩敬远带头第三次捐款,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用责任诠释担当。



       疫情初期,医疗防疫物资紧缺,津西充分发挥全球营销网络优势,抓紧一切时间,千方百计,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在国内外订购15400个口罩及呼吸器、10552套防护服、200个护目镜等医疗防疫物资,并第一时间捐赠给防疫第一线。



 科学防控,统筹兼顾,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上万名员工、上万个岗位,40多家子公司,疫情防控难度之大可想而知。集团靠前指挥、统筹调度,紧密安排各子公司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责任到人,齐抓共管,未出现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起到了积极的稳定运营、稳定人心的作用。


       3月19日,中央电视台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报《河北钢铁企业安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内容:河北津西钢铁集团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安全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每天定时对办公区域、作业区域、生活区域进行消毒防疫。党员干部下沉到企业一线,各级管理干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带头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确保员工返岗、食宿生活、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防控物资保障等环节顺畅,为保障企业完成2020年各项经营目标奠定基础。


       ——挑战也是机遇,越是艰险越向前。津西一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另一手加快企业发展步伐,迎难而上,克服疫情影响,如在外部技术专家和相关设备未到位的情况下,自主攻关,研发出抗击零下 30 度所用的欧美标准 Z 型钢板桩,出口打入北美某重大能源工程;自主研发Φ1530大规格型钢辊环,并出口俄罗斯最大钢铁生产企业耶弗拉兹集团,用于万能轧机轧制H型钢,刷新我国出口最大规格型钢辊环纪录;加快调整产业布局,延伸型钢产业链,成功收购A股主板上市公司青岛汇金通,打造电力铁塔行业全产业链,加速高质量发展步伐。


       津西抗击零下30度欧美标准Z型钢板桩成功打入北美某重大能源工程;津西自主研发Φ1530大规格型钢辊环出口俄罗斯最大钢铁生产企业耶弗拉兹集团,用于万能轧机轧制H型钢,刷新我国出口最大规格型钢辊环纪录;3月15日晚7点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工信部门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内容:“除湖北外,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5%,全国中小企业开工率已达60%。”配发了津西钢板桩生产画面。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拼搏竞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时代,新征程。津西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并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加快了转型升级的步伐,转化成为经济发展不竭动力。以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引领,加快打造高新科技产业集群;以3家上市公司为平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以“专、长、高”战略为转型升级方向,致力通过一到两个“五年计划”,打造拥有3至5个上市公司的特大型综合企业集团,挺进世界500强。


       做“专”,打造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主导产品钢板桩及H型钢,已形成134个系列、372种规格,部分产品填补世界空白,应用于雄安新区、大兴机场、深中通道等国内重点工程,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


       做“长”,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国际绿色桩基工程、电力铁塔特高压等国家新基建产业、向核电精密阀门装备制造等产业延伸,打造全国唯一全流程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绿色生命周期全产业链、国际桩基和绿色基础工程全流程产业链、从型钢产品到电力输送设备全流程产业链及装备制造产业链。


       做“高”,通过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打造高新科技产业集群,特别是进军微电子领域,创立东方晶源,自主研发的国产首台电子束芯片检测装备献礼国庆,已产线验证;攻克软件领域制高点,解决了我国芯片生产“卡脖子”难题。承担3项国家重大02专项,布局专利近70项。


       津西转型升级思路越来越清晰,发展前景越来越光明,现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居2020中国企业500强第182位,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233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3位。


       此次津西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殊荣,既是褒奖也是激励。津西将在董事局主席韩敬远的带领下,走津西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篇: 县委书记全荣哲来津西调研
上一篇: “礼赞津西 情满钢城”——津西举行庆祝建企34周年朗诵会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