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3家子公司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3-03-30 浏览量:2406
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无形资产
体现企业的创新水平与创造能力
津西
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创新
将知识产权
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体系建设

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集团旗下三家子公司津西股份、津西重工、青岛汇金通,凭借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指属于国家和本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能承接国家和本市重大、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力,通过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企业。此荣誉是国家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突出授予的最高评价之一,旨在引领更多企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高效运用知识产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此次评选,旨在加快培育知识产权竞争力强的世界一流企业。经企业申报、各地方知识产权部门组织测评、推荐、审核、公示相关程序,集团旗下三家子公司顺利通过审核,成功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津西股份(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已形成 H 型钢、钢板桩、高铁线杆及工字钢、角钢、槽钢等型钢产品134个系列、372种规格,不仅在国内热销,还远销 33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136件;参与并部分主导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团体标准的制/修订达90余项。津西型钢产品荣获“中国 H 型钢市场品质信誉第一品牌”“中国 H 型钢市场用户满意首选品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等荣誉称号。公司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等荣誉。

      津西重工(河北津西钢铁集团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集冶金建材设备、非标件、钢构及其设备安装检修于一体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拥有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国家授权专利 81 项(其中 6 项为发明专利),90%的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先后被授予“中国铸造行业百强企业”“省级产业集群龙头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单位”等称号。

      青岛汇金通(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3577),主要业务为1100kV特高压及以下输电线路角钢铁塔、变电构架和广播电视塔、通讯塔、电气化铁路构架、海洋工程设备等各种镀锌钢结构,拥有国内最高等级特高压输电线铁塔生产供应资质、中国钢结构制造企业一级资质,并通过欧盟CE认证、CWB焊接认证、ASME认证,现取得国家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39项。产品覆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内蒙古电网、五大发电公司、风力光伏发电、微波通讯等,并远销加拿大、法国、印度等国家。


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津西
不断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
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打造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
向挺进世界500强目标勇毅前行
下一篇: 服务创造价值!津西国贸蝉联河北服务业企业百强前十
上一篇: 匠心智造! 津西重工产品入选河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